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DNS服务商DNSPod并入腾讯云 创始人将开启新项目

 2014-08-15 11: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8月15日消息,奶罩(吴洪声)发布微博称,月底将离开DNSPod开启新的项目,DNSPod则完全并入腾讯云,吴洪声称这将是他人生的新起点。

2012年,腾讯曾用4000万元收购DNSPod100%股权,今日,创始人吴洪声的离开,标识着全国最大的域名分析服务商完全投入腾讯怀中。

奶罩简介:

吴洪声,网名“奶罩”,也称“声仔”,是DNSPod创始人、帝思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没读过高中,但是中专与大专读的专业都是电子商务,精通Windows、LAMP、FreeBSD,同时也是一名开源爱好者。

2005年推出免费DNS解析服务后广受站长好评,2009年发生的广面积断网事件,DNSPod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吴洪声也因此从一个其貌不扬的草根站长成为知名公司的CEO,站长圈的红人。

DNSPod的成立与发展:

DNSPod成立于2005年10月,2006年系统正式上线,是国内一家最早提供免费智能DNS产品的网站,为各类网站提供多线智能的DNS解析,至2007年底,DNSPod已经发展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DNS服务提供商。

2009年5月19日,DNSPod服务器曾受黑客攻击,导致中国互联网的严重瘫痪,江苏、安徽、广西、海南、甘肃、浙江等六个省份全省网络中断。至此DNSPod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2009年10月份,DNSPod获得天使投资,并成立烟台帝思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商业化运作。

2010年4月,DNSPod于美国犹他州成立了海外分公司,迈出了国际化发展的第一步。

2011年,DNSPod曾与百度、SOSO搜手合作,并于8月份被腾讯收购。

2012年4月,腾讯收购DNSPod100%股权,转让价4000万元。

2013年4月18日,DNSPod成为国内首家部署IPv6 DNS服务器的解析商。

2013年8月14日,DNSPod解析域名总量达1,398,958,成为中国第一大域名解析服务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dns
dns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