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帮助别人,成就自己,一个全程借力成长的模式

 2014-08-18 15:4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人的力量无论如何强大,但都是有限的,总有很多做不到或做不好的事情。

最近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自媒体阵营,写什么的都有,但可以预测的是,大多会以失败告终,败是败在自己手里,主要有三个原因:1、无法坚持下来,能做到隔天更新文章的都少之又少,何况每天;2、题材不合适,写了没人看;3、不好盈利,意兴阑珊,放弃。

如果足够坚持,又有一定的原创能力,摸爬滚打使劲折腾,也能成长起来,只不过是慢了一点而已。

那有没有快且简单一点的模式呢?

有,借助别人的力量。

我们先来确定目标,做自媒体应该借谁的力量?最佳选择是借助圈内已有一定知名度自媒体人的力量,他们有人气,有粉丝,有一定的信誉度,若能借点力过来,那要容易很多。

怎么向他们借力?一,和他们交朋友,打成一片;二,买单。

上面两个方法难不难就见仁见智,但有一个缺点:能搞定的人有限,要想搞定很多的人,成本太高。

有没有更好的方式来借力呢?还有一个:给名人做采访。

每个成功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其独特的经历,例如,他是如何成长起来的,他都经历了些什么,他对xxx事物的看法?

采访,就是把名人的故事写出来,展示他们的另一面,通过名人的成功故事,读者能从中学习、借鉴、得到启发,顺带满足窥探欲,这种题材很多人都喜欢看。

我不认识名人,他为什么要接受我的采访?

其实,名人接受采访,是有需求的,不会平白无故接受采访,他们的需求就是自身形象打造、企业形象宣传、或者是给新产品预热、增加自己的名气、公关等等。

那么我们只要保证采访能被一定数量的人看到,或是保证稿件能发到知名的平台,如报纸、新浪腾讯这些。这些并不难,要有一定的人看到,采访后自己多去宣传就可以了;上新浪腾讯这些,花点钱也可以。

只要我们能保证一定的宣传效果,绝对可以找到采访对象。第一期的采访有一定的效果,找第二个采访对象就容易多了,直接以第一期为案例,随着采访对象的增多,慢慢会有人推荐或自荐来采访。

如何借力呢?

名人都有一定的粉丝,采访名人,那么他们的粉丝一定会看,我们自然也跟着被一大群人认识了,另外,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能采访名人的,一定是牛人。

如果采访得好,还有一大群人会跟着过来看其他的采访,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关注周鸿祎,看不到太多别人的故事,但若关注鲁豫,周一到周五一天看一个故事。

这种借力,是不断把名人的粉丝吸引过来。

如何借力快速成长呢?

分级采访,先从小名人级别开始采访,不断壮大自己的粉丝群体,有一定的粉丝之后,就有了谈判的筹码,然后可以采访进一级别的名人,如此不断循环,粉丝群体不断壮大,如果能坚持下去,可能会成为鲁豫级别的采访者。

在网络圈内,有两个做得比较好的采访。

第一个是云访谈,(参观学习地址:),专做创业访谈,口号是“传递创业正能量”,他是从去年开始做访谈的,实战派,在没有大名人的帮助下做起来了,如今有声有色。

他的策略是不断采访当前比较热的人物,同时不断提高采访要求,很多圈内大拿都被他采访过,写出很多很有价值有深度的内容。

不过,我认为他能做好的真正原因跟性格有很大关系(木春和他交流过),谦虚,认真,肯付出,言语平实,会问很多揭露被访者内心的问题,或许这也是作为一个采访者应有的姿态。

第二个是静子访谈录,(参观学习地址:),也是做创业访谈,她是今年开始做的,与云访谈不同,她在开始的时候借助了懂懂力量,快速成长。

女性天生活泼,从内容上看,静子访谈录比云访谈的要活泼,这或许是另一种优势。

想做访谈的朋友可以看看上面两个案例,不做访谈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别人的成功故事,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有他的故事。

访谈如何盈利?

只要有粉丝,盈利模式是不用愁的,不过我认为做访谈最大的收益在于收获了人脉,每一个被访问的名人,都记得曾经有那么一个人采访过他,如果采访100个名人,就有100人记住他,能给他带来多大的潜在收益,实在是难以估计。

目前,云访谈的盈利模式是做付费读者群,人气很旺;静子访谈录的盈利模式是做名人经纪人,应该也做得不错。

什么人能做采访?

1、不吝啬的人,每个被访者都有他的宣传需求,这一点要迎合,想马跑得快就要给马喂草。

2、善于交际的人,说服能力比自己高的人接受采访,是一种交际能力。

3、认真的人,真心要采访,不是单单来借力的。

采访是一个能帮助别人,又能成就自己的全程借力模式,采访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被访者吃亏,他们不吃亏,自己一定不会吃亏。

最后来盆冷水:要做采访的朋友,请深思熟虑,做采访的人很多,但不是谁都能做得来。

(作者:木春,来自木春QQ空间自媒体: 每日更新,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