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科技圈名人踊跃参与冰桶挑战,为ALS病筹集善款

 2014-08-18 17:22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8月18日消息,近期网络风行的“冰桶挑战”活动,最初是由参与者通过向自己头上“淋冰水”,显示对身患癌症的病人及其家属的关怀与支持,而科技圈大佬们显然并不满足于此,经由科技圈名人们的改造,挑战者们需拍摄视频上传再提名三人,24小时之内不敢参与的挑战者则需捐出100美元,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筹集善款。

冰桶挑战活动从国外蔓延至中国,日前盖茨、库克、阿汤哥、贾斯汀、韦德、詹姆斯等都已挑战成功,雷军、周鸿祎等多名科技界大佬已经被点名参与此项活动,截止到目前,古永锵已于昨晚完成挑战,并点名挑战马云、王长田,刘作虎则点名挑战周鸿祎、罗永浩和刘江锋,下午时间,周鸿祎已经完成挑战,并继续向徐小平、黄章、马化腾发出挑战。

AlS病,全称叫“肌肉萎缩性侧面硬化病”,英国人也叫“运动神经细胞病”。这是无法治愈而且致命的病。史蒂芬·霍金便是这种病的患者。

捐款本是善举,而这善举中采取的“冰桶挑战”强势手段又大大增强了活动的感染力,无论如何,冰桶挑战通过名人的影响力,已经达成了让更多用户关注ALS病的目的,有网友声称的“冰桶挑战”只是炒作事件,我们或许大可不必计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冰桶挑战

相关文章

  • 由“冰桶挑战”带来的互联网营销启示

    最近一两个月,“冰桶挑战”引起了大家的各种讨论,特别是这两天打开电视发现连房地产企业也在开展“冰桶挑战”活动。关于这个活动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仁者见仁,但作为一名关注互联网发展的站长,这里我们主要谈论的是“冰桶挑战”带来的互联网营销启示。首先,“冰桶挑战”具有“心理营销”的特点。“冰桶挑战”是一种新的

    标签:
    冰桶挑战
  • 微聚冰桶挑战:一场由大佬蔓延到民间的爱心接力棒

    近日一项名为“冰桶挑战”的公益活动近日风靡全球,像一场病毒传播一样在各个行业的大佬圈子蔓延,在夏日的尾巴给全世界带来一股如飓风般强劲的社会娱乐公益热潮。8月24日下午,微聚App创始人焦一带领微聚粉丝来一场由大佬蔓延到普通大众的“冰桶挑战”,旨意在向大家传达一种人人都可以为“渐冻人”进行爱心传递的公

    标签:
    冰桶挑战
  • “冰桶挑战”变“湿身” 慈善是否变了味

    “冰桶挑战”全称为“ALS冰桶挑战赛”(ALSIceBucketChallenge)。“冰桶挑战”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活动规定,被邀请者要么在24小时内接受挑战,要么就选择为对抗“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捐出100美元。其发展

    标签:
    冰桶挑战
  • “冰桶挑战”是时代追求“热点”的产物 没必要去批判

    关于冰桶挑战,众说纷纭,安然不是今天才了解冰桶活动,从8月18日一则慈善活动传进国内,就曾去简单搜索相关资料、了解这个ASL渐冻人的来历、这活动的初衷,而在最初的一篇媒体报道里,冰桶活动已经涉及到“网友质疑冰桶挑战只是炒作”的观念,媒体确实有着它先天的“预示能力”,或者我们不如说,媒体见惯了“慈善活

    标签:
    冰桶挑战
  • ALS冰桶挑战赛,一场别开生面的营销盛宴

    一桶冰水,风靡全球。比尔盖茨淋了,李彦宏淋了,雷军淋了,刘德华淋了……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发起的吗?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吸引各界大佬的吗?想知道这桶冰水是怎么风靡全球的吗?

    标签:
    冰桶挑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