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点点滴滴,了解淘宝运营那些事儿

 2014-08-22 14:1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多数人都知道运营就是对公司店铺经营过程,进行计划,组织信息,实施协调控制的管理工作。但在运营前面加上淘宝两字,大家就搞不明白了。其实,淘宝虽然是个网络平台,但它的运作方式是和现实中企业的经营是一样的。那么,究竟什么是淘宝经营呢?

我们知道淘宝运营是个职位。要想明白什么是淘宝运营,推哈网小编觉得就要先对淘宝店铺的运作有些了解。一个淘宝店铺运作大概需要采购产品,推广产品,设立客服(包括售前和售后),联系物流等。这些事看着简单但却很繁琐,这样,就需要一个管理人物来整合归纳分配这些事。所以说,淘宝运营就是负责整个淘宝店的运营。

淘宝运营是要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推哈网小编认为,淘宝运营要定时针对淘宝店铺进行预算评估,要对淘宝店中的产品进行销售规划,要联系采购进货,要管理好整个客服团队,要联系物流运输商,要处理售后问题等等。当然,淘宝运营最重要的是不断提升淘宝店铺的等级,提高销售业绩水平。

为了提高业绩,就要求淘宝运营要对产品销量质量进行详细分析,对推广效果进行跟进、统计、总结,并制作出统计分析数据表,及时改进推广手段。所以,淘宝运营要对淘宝各项运作流程非常清楚,自己要有较强的销售力、执行力和全局规划力。具备良好的网络销售技巧,要有一定的电子商务基础,熟悉B2C运作模式和流程;熟悉网络购物流程,熟练使用网络交流工具和各种办公软件。

要不断推出新的产品,加入优惠产品,吸引顾客的消费欲望。每天都要做功课,多看有关店铺产品的消息,可以多看看畅销店铺的成功案例。每天给工作团队分配任务,定时召集大家开讨论会,对优秀员工表示奖励,警告业务不佳者。

汇聚淘宝运营的点点滴滴,希望每一个兢兢业业的付出者都能有所收获。了解淘宝运营的那些事儿,有助于你我共同进步,提高收益。本文由推哈网www.tuiha.com原创投稿,未经作者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以任何形式转载和分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运营
淘点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