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营销策划活动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2014-08-23 15: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营销如今已经成为非常流行的一种营销模式,而且具有非常强大的病毒式营销效果。现在流行的冰桶挑战,有很多都是通过微信进行点名,从而实现病毒式的传播。由此可见微信营销的强大之处。但是很多人都知道微信有强大的营销效果,但是如何让微信发挥出巨大的宣传效应,就很难找到可行的方法,对此笔者认为要想搞好微信营销,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微信的营销策划活动,因为在微信平台上进行营销,通过活动来代替直白的宣传语,无疑效果更佳,就好像冰桶挑战这种捐款活动一样,通过打造吸引人积极参与的活动,就能够让微信营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那么在微信营销平台上如何打造出色的营销活动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来开展,才能够有效规避打造营销活动时容易出现的误区,从而发挥活动带来的巨大的营销效应。

第一,首先要注重对活动内容的书写。由于微信平台看中的就是一个“微”,如果你打造的活动内容非常多,需要长篇大论才能够说清楚,那么微信平台肯定不是一个好平台。冰桶挑战活动紧紧几十个字就能够说清楚,这就说明想要策划好的微信营销活动,内容一定要简单,内容概要不能够超过40个字,而活动主要内容介绍则不能够超过500字。最好在300字左右为宜。另外微信活动的标题不能过长,在15字以内非常合适,而且要将活动的精髓要体现在标题上。这样才能够让用户能够一眼看出活动的主旨,从而吸引用户打开具体内容并积极参与。

第二,在设置微信活动的环节上要注意下面几个要求:首先要尽可能的扩大用户群体的参与度,冰桶挑战的用户群体基本上不设限制,达到王公贵族,小到平明百姓,都能够参与其中,如果不想捐钱,只需要用冰水浇一下自己就行了,如果有钱人一方面可以浇一下自己,另一方面还能够捐点钱博得一个好名声,所以不设用户限制是最佳的活动方案。然后所设置的环节不要太多,这样能够提升用户参与的积极性。冰桶挑战就是通过被点名、自浇或捐款和点名三个环节构成,所以活动简单。最后就是活动的趣味性和刺激性,自浇冰桶这个环节本身就相当刺激,而且很多用户都乐于其中。所以说微信活动环节还需要体现非常强的趣味性和刺激性。

第三,灵活使用礼品策略。通常来说一个完成一个活动并且非常出色,那么就应该获得相应的礼品,而这些礼品一定要有噱头或者是自己营销的核心产品。不能够简单的送一些什么苹果产品、旅游等。还是拿冰桶挑战距离,所赠送的礼品很简单,就是能够让参与者点名其他人参与,而且是24小时参与,如果这些人24小时没有自浇冰桶,那么就需要捐款。这种点名的权限能够让参与者在娱乐的同时,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品牌宣传效果,比如点一些名人参与,就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的格调,这无疑是吸引很多用户积极参与的一个重要因素。

第四,就是活动发布时间的掌握。这个时间要结合活动营销人群的生活习惯,比如你营销的是夜店消费,那么就可以在晚上发布,如果你营销的大众型产品,且对用户没有什么具体到要求,那么时间发布就相对自由,具体活动要提前20分钟推送,这样才能够为活动聚集更多的人气。

总而言之,通过微信活动进行营销能够让营销效应快速扩大化,而且能够迅速取得用户的关注,吸引用户积极参与其中,让用户在具体的活动中潜移默化的接受营销的核心内容,从而提升微信营销效果。本文由 中国医疗人才网 www.120job.cn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