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搜索引擎和全球商场

 2014-08-27 14:3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搜索引擎也应运而生,大的有百度,google,yahoo等,小的有360搜索,有道搜索等,五花八门。笔者一直觉得其实一个搜索引擎就相当于一个大型购物商场,百度有可能是新华都,google有可能是沃尔玛,360搜索有可能是永辉,而网站就相当于一件商品。

那么假如你走进一家大型商场,需要购买一样物品,在不能寻求他人的帮助下,你要怎么找到你所要购买的物品呢?没错,就是指示牌,假设你要买海尔冰箱,那么你首先会寻找家电专区的指示牌前往家电专区,到了家电专区后你又会根据指示牌寻找到冰箱专区,接着再根据指示牌寻找到海尔冰箱。这样,你就成功找到你所要找到的商品了,你根据指示牌少绕了路,节省了时间,花最小的成本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由此可见,指示牌对于一个商场是有多重要,我能肯定的说,如果一个商场连指示牌都没有,那么这个商场肯定是不会长久的。

那么为什么我要说这个呢,很简单,在互联网上如今已经有数以万计的各种网站,五花八门,那么用户如何在这么多五花八门的网站中寻找到对自己有用或者是自己需要的网站呢?这时候他会用到搜索引擎,他只要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他要的网站的名称,他就能找到他所需要的网站了,这是从用户角度出发。

现在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搜索引擎,假如你是某个商品的业务员,现在你们需要将你们的商品摆在商场的货架上,那么你第一个需要考虑的是什么呢?位置,货架的位置,你需要将你的商品摆在一个显眼的地方,而不是冷冷的在一个角落里,无人问津。那选择好了一个货架后,你会如何让你们的商品提升销量呢?举办各种促销活动,吸取顾客的眼球,引人关注,关注的人多了,销量也就自然而然的上去了。同理,一个网站如何在提升网站流量呢,首先,你需要在搜索引擎中有一个很好地排名,在首页的网站获得流量肯定要比第二页、第三页的高;第二个站外推广,也就是外链,一个网站,特别是新站,刚开始都不会有好的排名,那怎么办呢?需要大量的有效外链(有效指的是非垃圾外链),用大量的外链引导用户以及蜘蛛来访问你的网站。第三个,网站内容质量要高,这里说的内容质量不仅仅是文章的原创程度,还包括网站内部的架构、内链的建设、文章的标题是否能够吸引人等等问题,如果用户进来你的网站在一分钟之内没有获取到他想要的东西,他将会离开你的网站,并且在以后不可能再访问你的网站第二次,因为你的网站已经被他列入了“黑名单”,这就跟买东西一样,如果你买了一件商品,你使用后感到非常的不满意,你还会再买第二次吗?

其实Seoer就是商场促销员,只不过我们不需要站在商场里面那么辛苦的进行喊话促销,我们只需要在电脑面前敲打敲打键盘,点击鼠标就可以对我们的网站进行营销,这需要我们处理好每一个细节,夜以继日的坚持下去,我相信,在搜索引擎这个大超市里面,我们的商品一定会拥有最好的货架~~~~~

本文由PE价格(sl.kuotu.com)提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搜索引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