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站长分享:社交类网站运营的一些心得

 2014-08-28 14: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人之前运营的网站多以产品类,电商类网站为主,例如仓储货架,服装,代购等,之前也接触过一些服务类的网站,个人对社交类网站的接触不多,可以说毫不了解,而且唯动力职场社交网站是以社交为主要目的,带有招聘求职板块,对于人流量和活跃性要求比较高,对于本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在接手这个网站的前期,对行业和网站本身做了一些了解工作。接下来,分享一些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和大家共同探讨。

首先,我根据以往的运营经验,对现有的资源和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目标人群的定位及行为分析以及现有的营销渠道和团队配备,分析了解这些情况的目的就是了解现状,找到突破口。

经过分析,存在的问题是:1、网站本身架构尚未完善,有几个待补充的板块,而且内容不够丰富,除了职位以为没有供用户停留的杀手锏。第二,网站粘度不高,客户很难形成互动,缺乏让客户活跃的积极性引导。其实网站还有一个圈子的板块,也就是社交作用,但是由于这种社交是针对职场,而且是PC端的,又没有有价值的资源引力,所以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当然,网站各方面的数据,PV,UV等也不会好看。其实按照网站目前的用户量,如果可以活跃起来的话,应该还是很有内涵的一个站点。那么目前的当务之急应该将重心转移到用户体验上面,而不是一味的去邀请注册。

综合以上的情况,我定下两个目标,一个是用户体验度提升,二个是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品牌知名度需要靠营销来做,基于目前网站架构尚未完善,我将SEO和SEM的百分比设置为80%和20%的比例,着重开展免费渠道的扩展,后期这个比例将被扭转,调整为30%和70%,过度大概1年时间后,网站的用户量积累到一定的目标,完全弱化SEM,全部转为SEO。而用户体验度的提升需要产品和设计配合,打造一个以社交为主,招聘和求职为辅的多功能平台。

有了目标,接下来就是对各个目标的实施,需要有详细的执行计划。

在运营的前期,对于用户体验,我的要求是能够将现有大批的用户资源积极性调动起来,让他们参与到网站上的各个板块,例如互动性的圈子,娱乐性的职场测试、交友活动,还有学习类的免费教育板块,以及企业参与的合作拓展项目等等。有了丰富的板块支持,接下来需要策划和运营团队进行现有用户的分析,制定出详细的激励措施,目的是让企业用户活跃的发布职位,个人用户参与企业招聘和圈子等各个板块的互动。举个效果比较好的例子:设置积分制度。对于完善信息的用户给予一定比例的积分,然后按照积分等级,设置兑换的礼品。礼品一定要设置的符合现在网名的需求,快速消费,小资等都可以!活动出来之后根据礼品及活动细则方面制定出活动页面,然后通过EDM的方式,给所有方式发布邮件,再配合各个渠道的网络营销,将活动铺出去,吸引更多的关注。这样做之后,在一个月之内,活跃用户量提升了58%并且带动圈子的创建率和参与率分别提升了30%和45%。求职和职位板块也有明显的提升。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之后,网站一度数据就非常好看了。

那么再说营销推广方面:在网站完善阶段,优先处理微博和搜索引擎方面的优化,首先建立属于自有品牌的认证微博,然后挑选出一个重点维护。在搜索引擎方面,为了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的品牌,我们在百度,谷歌,搜搜,360等平台的各个板块都有做营销,包括提交关于品牌的百科,文库等等。然后就是社区和论坛,这两块的任务量比较大,前期主要是按照行业关键字来划分类型,注册平台,根据平台特性,针对性的作出营销计划。后期网站主体架构完全做好之后,配合网站的上线,投放搜索引擎的广告。付费的推广相对于品牌形象和引流来说,效果更佳。此时的SEO方面就弱化作为辅助,主要功能作为品牌宣传,配合一些专业的软文投稿,让品牌更有公信力。而SEO方面主要目的在于提升网站权重,以及关键的优化等,这方面的工作主要还是要结合网站的维护和优化,在网站编辑优化站内内容的同时适当的加入SEO优化的因素,做好网站的内链,外链以及关键字的设置,挑选合适的友情链接做交换。做SEO技术是一方面,还要耐得住时间的考验,因为SEO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长期坚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最终的效果。

好了,以上内容纯属自己的一点心得,不喜勿喷,但是欢迎大家给予指正和建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