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企业站的站长的工作重心究竟有哪些

 2014-08-28 20: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站长接管了一个网站究竟该从哪些方面下手开始开展工作呢?而不是我们常说的进行发外链,写文章,发软文等等,很多站长弄着弄着就成了网站编辑了,每天都是想着该如何写一些吸引人的文章,写不到的,就是想办法从其他地方找到,然后修改一下,成为自己的,我想说:亲爱的站长,你做错了,这不是站长的工作。

站长的统筹规划与计划

首先站长需要根据手头的资源进行规划一下网站的发展时间段目标,如果没有这个前期规划和计划,那么后面几乎都是每天东搞一下,西搞一下,像个无头苍蝇似的,不知所云,虽然忙,但没什么收获。

那么一般都需要进行规划哪些方面呢?

比如网站的定位问题,技术问题,客户对象分析问题,推广资源问题,统一的用一A4纸给列表出来,只有问题出来了,我们才能慢慢的给出答案。

然后根据这些问题和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进行一定周期的计划,比如前期,将网站的内容做基本填充和划分,比如网站新闻和产品介绍及资讯栏目交给编辑,把外链和友情链接部分交给推广员或者外链专员,把站外投稿和写稿工作交给文案工作人员,而我们站在则统筹制定所有的工作流程及工作目标和量化考核。

站长的执行周期结果检验

当我们的计划到一定的周期时,我们要进行周期结果检验,这个检验有两个方面因素,一个是检验我们之前的预定计划是否合理可靠,另一个则是为我们下一周期进行计划,所以,各个部分的工作数据都需要我们进行分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慢慢的理顺我们的长期目标。

合理的紧急事件穿插安排

在实际工作中,往往都有一些意外的事情,或者我们无法预料的紧急需要处理的事情,所以站长在制作规划的时候就一定要考虑进去这个可能,比如,外链的突然中断,文章的后续增加数量不足等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都会存在,所以,我们要制定一个紧急中断处理计划,这就跟计算机一样,先进行中断主要任务,执行紧急任务,当紧急任务执行完之后回过来执行主要任务。

不断的总结分析不断的执行

站长所做的是对整个团队,整个网站的数据进行不断的总结分析,不断的执行预定计划,只有这样才能将网站屹立不倒。以上仅针对企业站。

本文来自诺伊网 投稿,转载请注明版权。非常感谢您的理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企业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