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MSN即将彻底消亡:即时通讯软件的启示录

 2014-08-29 16:4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8月28日,微软官方信息,10月31日即时通讯软件MSN将彻底离开我们的视线。对于国内的网民来说,似乎MSN早就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了,但MSN曾经是互联网时代的标志性即时通讯软件。只是在国内几乎已经没有什么用户了,原因是国内社交软件领域被腾讯彻底垄断。不管是在界面设计,还是功能设计,腾讯的企鹅似乎都比MSN更适合国内用户。事实上与MSN类似的许多即时通讯软件在国内市场早已名存实亡,比如:ICQ、Skype等。

即时通讯软件带来了互联网通讯的一次革命,在没有即时通讯软件之前,我们通过邮件传递信息。然而邮件远不如通讯软件方便和快捷,并且即时通讯软件可以文本聊天、视频聊天。更重要的是免费的服务,腾讯垄断了国内的即时通讯领域,如今没有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可以在这方面赶上腾讯。然而企鹅也面临着新的危机,这就是腾讯的微信,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人们使用手机上网的时间渐渐超过了PC电脑。

即时通讯软件和社交应用在功能上没有本质区别,前者是依赖于PC电脑,后者则是依赖于智能手机。在手机上使用微信要比手机企鹅更加方便,因此微信早晚会彻底将手机企鹅代替。至于能不能代替PC端的企鹅,目前看来十分困难,企鹅在国内网民心目中的位置已非常牢固。MSN在设计上没有满足国内用户的需求,所以被淘汰也是早晚的事情,可能MSN更适合于国外的网民。

企鹅分为两个版本,即普通版本和办公使用,前者适用于广大普通网民,当然可以免费使用。后者适用于公司或单位内的办公联系,属于收费的服务,如今企鹅已经彻底笼络了国内网民的心。腾讯凭借企鹅强大的用户资源平台,不管推出什么样的产品,都可以很快获得大量的用户。所以说企鹅是腾讯最核心的产品,没有企鹅就没有今天的腾讯,但任何产品总有被用户淘汰的时候,在移动互联网逆袭的今天。用户更希望有类似于企鹅的手机通讯软件,微信、陌陌等社交应用似乎还是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

MSN的彻底消亡,给了我们一种启示,不能满足用户使用习惯和心理的产品,最终的结果就是被替代。企鹅、微信虽然看似十分强大,但只是因为没有更好的通讯产品出现,未来即时通讯软件的主战场是小小的智能手机。而现在的腾讯估计不会推出这样的产品了,因为微信已占据了主导地位。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msn
即时通讯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