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粉聚观点:微信C店的粉丝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2014-09-01 13: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1年后,部分小成本国产影片票房逆袭,从《失恋33天》、《人在囧途之泰囧》,到《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再到最近的《小时代》系列,《后会无期》,过亿国产片的票房成绩被不断刷新,新导演抢尽风头。新导演、明星背后的粉丝崛起,粉丝的更新换代,推动了整个电影行业的巨变,可谓是掌握了粉丝,则掌握了票房。

《爸爸去哪儿》第一季首期节目在2013年10月11日开播后,全国收视率便达到了1.1。此后的11期节目,《爸爸去哪儿》接二连三的创造着收视率奇迹,其中第四期节目全国收视率破2,第十期节目全国收视率破3,其收视份额直逼央视春晚。百度指数显示,林志颖父子、王岳伦父女、田亮父女、郭涛父子、张亮父子组成豪华的嘉宾阵容,依靠背后强大的粉丝关注和爆光度,在节目播出第一期当晚,便达到了近4000万人的收视佳绩。

新秀小米,围绕用户(米粉)提供硬件、软件、服务等主要内容,把口碑作为其品牌的核心,在短短的4年时间,从一个创业公司发展到市值100亿美金的公司。小米的粉丝矩阵,通过小米论坛、微博、微信,支撑了小米的营销神话。

同样的,在电商行业,腾讯也适时推出了微信小店。微信小店的横空出世,拉开了微信淘宝双方互相屏蔽的序幕,也意味着腾讯电商挑战阿里电商的战役正式打响。但是微信小店天花板式的门槛,让目前许多淘宝c店和一部分天猫的卖家都望而却步。智能手机将持续增长,这是未来不可阻挡的趋势,传统电商转向移动电商,也只是时间问题,这种趋势一旦形成,它的发展就会加速,先转身的偷偷的在背后数钱,转身慢的只能看着慢慢被吃掉。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移动互联网刚刚爆发和全面普及的前两年,曾经的手机巨头诺基亚被逼到收购的尴尬境地。BAT这些巨头意识到了这种危机之后,为了各自的移动制高点,疯狂的展开并购。目前,百度的移动收入已达到25%,淘宝放弃了来往,大力发展微淘,增加淘宝移动端的收入,C店一端贡献了绝大多数的流量。

对于淘宝C店的卖家来说,由于缺少象大V和明星一样的影响力,很难建立自己的品牌,每天都在跟买家打交道,还要担心不良买家的恶意差评,有的店甚至配备7x24小时的客服系统。其实,卖家每天都在跟自己的潜在粉丝打交道而没有发觉,失去了把忠实买家转化为忠实粉丝的机会。一方面,卖家缺少一个可以持续维持粉丝关系的工具和平台,另一方面,也缺少一个持续吸引买家关注的动力。对于第一次购买的买家,没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而对于经常购买的回头客,又缺乏足够的实惠,很难把他们变成自己品牌的宣传家,让买家从心理上认同自己。

随着移动电商的到来,碎片化购物的习惯逐渐被养成,人们待在PC端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传统淘宝C店求生存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再加上淘宝政策对天猫店的倾斜,未来C店的卖家将何去何从。据微粉聚(www.vfenju.com)在观察家上面做的针对微信C店的调查,部分品类像女装和食品之类,具有在微信上开微信C店的天然优势。这些品类买家购买的频率高,很容易形成持续的购买力,买家的忠诚度相对较高,充分利用一些工具和平台进行转化,把买家转化成粉丝,就很容易形成自己独有的影响力,打造属于自己小而美的品牌。

从长期趋势来看,推出针对个人卖家的微信C店,势在必行,结合微信支付的天然优势,将会彻底颠覆目前的购物习惯。一个时代的到来,便宣告了另一个时代的结束。趋势一旦爆发,就不会是一种线性的发展。它会积蓄力量于无形,最后突然爆发雪崩效应。任何不愿意改变的力量都会在雪崩面前被毁灭,被市场边缘化。

为此,深圳市清风自来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适时推出了针对广大网店主的微信C店建店及粉丝运营平台——微粉聚,致力于为广大中小电商商家提供从传统电商向微电商跨越的整合解决方案,以粉丝聚拢和粉丝运营为 核心出发点,为商家提供一键式微信C店建店、跨平台电商数据同步、会员粉丝管理及微信C店运营管理的整合营销服务平台,助力传统电商商家简易、高效地开拓微电商市场。

微信C店的粉丝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微粉聚——微信C店建店及粉丝运营平台

来源网址:www.vfenju.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