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从随身wifi设备看互联网产品定制服务

 2014-09-01 15:0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大家都对随身wifi设备有所接触,从比较早的360推出的随身wifi到后面的小米随身wifi,再到百度推出的小度wifi,还有上个月腾讯刚推出的全民wifi,这些价格低廉,10-20元不等,然而却有好几个像360、小米科技、百度、腾讯这样的大公司先后做这样的产品,一方面也许是出于对这种产品的需求考虑,另一方面也可以从这种随身wifi设备看出不同公司对这种产品的设计有一定的差异,如腾讯全民wifi与其他wifi的不同就是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直接连接,而360随身wifi与腾讯的全民wifi相比目前360的除了wifi共享功能之外还可以充当无线网卡,从他们的这些差异我们可以看出互联网产品在不同的公司有着不同的的定制化服务,也正是这些定制化带来的差异,才会让这种wifi设备越来越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对互联网产品进行定制化?

第一,利用平台优势做定制化。为什么腾讯公司在360wifi、小米wifi、百度wifi相继出现之后,还会继续推出类似的产品呢,如果没有一定的优势,那么如此多的“随身wifi产品”将会越来越没有价值。腾讯就是利用其本身平台:QQ、微信、QQ浏览器等的平台优势,将其定制的“全民wifi”与这些平台整合,只有通过这些平台的最新版本才能够直接扫描二维码自动连接共享wifi。同样的,360wifi也是依靠360这个平台的用户来推广这个无线wifi设备,类似的依靠平台优势来做定制化产品可以充分利用平台的用户资源来推广产品,因此,平台优势无疑可以为企业做定制服务提供良好的用户基础。

第二,利用技术优势做定制化。还是提到无线wifi设备,现在很多商家和企业为了推广营销,在公共场合设置免费wifi资源供用户使用,然而这些免费上网资源的使用不是无条件的,而是连接的时候会弹出关注微信公众账号之类的对话框,只有关注微信公众账号才可以连接免费wifi。普通的无线路由器并不难直接实现这种需求,而是需要定制的可编程的无线路由器才可以设置这种定制化服务,同时,路由器编程开发属于较为底层的硬件开发,对于一般的企业并不容易实现,所以就有一些企业利用其自身的技术优势针对这种需求,给用户提供可以定制化的无线路由器。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技术始终是重中之重,技术上的优势除了可以实现自身的应用需求之外,还可以给用户做个性化服务。

第三,利用创新优势做定制化。创新是所有互联网企业都在不断追求的,一个小小的创新思路往往可以带来产品价值的巨大提升。互联网有很多创新的例子,如曾获得移动O2O模式十大创新的“快的打车”就是一个创新,利用手机软件为每个线下用户提供方便打车的服务,这就是一款利用O2O创新模式实现打车定制化的软件。也正是因为这种创新优势,才使得后来的滴滴打车等打车软件不断涌现。具有创新优势的企业就等于拥有了做定制化服务的方向。

总之,定制化服务提供的是一种差异化价值,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为用户提供不同的价值营销。随着时间的发展,互联网产品与服务越来越多,能够针对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的定制服务是互联网企业应该重点关注的方面,高端用户需要高端的服务,中端用户需要普通的商品,低端用户只需要满足基本的需求,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差异化需求,作为互联网产品和服务提供商,更应该善于发现自身的平台、技术和创新优势,利用各种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加有针对性、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由定制酒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