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4上半年优秀IDC服务商评选活动强势开场

 2014-09-01 16:41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云适配冠名,中国网站安全防黑联盟和A5站长网联合主办的【云适配跨屏计划 2014上半年IDC产业全国优秀服务商评选】活动火热开场。在如今的市场背景下,分析IDC行业格局,多角度评价IDC服务商,为现今的IDC企业指一条明路。

中国互联网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发展起来,与之相应的,是IDC产业的迅猛发展。并因用户对IDC服务需求的多样化,带来行业内部的不断细分、不断壮大。

从上图可以看出,2005年到2017年,IDC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速度,至2017年,IDC市场规模将达到169.4亿元。

IDC产业发展至今,虽已历经20年,仍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行业内仍有宝藏等待挖掘。但如今的IDC行业格局,已经开始走弯路。虽保持持续增长状态,发展多年累积下来的IDC服务企业数量众多,但大规模企业的只占总数的2%,服务商中中小企业占绝大多数,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再加上有实力的IDC服务商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等特大城市,造成资源分布不均匀,IDC行业,急需正确引导。

IDC行业市场潜力巨大,究其原因,其一,是因国家大力发展信息技术的政策支持,创造IDC行业发展宏观条件;其二,是因网民和网络数量的增长,用户的增加带来市场需求的增加,需求是行业存在的最基本前提;其三,是技术的进步以及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给IDC行业的发展创造有利的硬性条件。

潜力背后,藏有危机。不利条件的存在也是不可忽视的事实。现今的IDC行业,发展阻碍主要有六个方面:一,IDC行业的市场准入阻碍。并非所有的IDC服务商有资源就能够进入这一行业,企业进入这个行业之初就需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一张极其难办的IDC行业准入证。二,技术与经验难关。想要在众多IDC企业中杀出一条路,没有技术,会缺少发展潜力。没有经验,企业创业路会举步维艰。三,国内宏观经济放缓。近年来,国家经济开始放慢步调,IDC行业的持续增长速度也会受宏观经济的影响,放缓发展速度。四,国际市场压力。国内的IDC市场已经风谲云诡,国外的IDC企业再来掺一脚,那么,IDC企业想要生存下去除安内,还要攘外。五,IDC企业服务雷同,大打价格战。这一不利条件与迟迟没有创新技术有很大关系。多数企业技术难度低,提供的服务也大多雷同,除了打打价格战,很难突出优势。

优势与劣势并存,IDC行业的发展或许会降速,但不会停止。在现有的IDC行业格局下,众多IDC企业,需要寻找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了。中国网站安全防黑联盟、云适配、A5站长网,凭借在互联网领域的多年运营经验,联合IDC行业专家,将国内数百家IDC企业集中在一起,综合企业多方数据,如企业规模、技术实力、产品性价比、企业服务、用户体验等,加第三方统计数据,再加网友投票,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分析每一家IDC企业实力和潜力,为优秀IDC服务商颁发奖杯奖牌。中国网站安全防黑联盟还为参评的IDC企业提供“中国网站安全防黑联盟证书”,强化网站安全,提供一键式网站安全保护服务。另外,还有云适配提供的基于最新HTML5技术,使用一行代码实现与PC端网站实时同步的移动网站,帮助企业顷刻打开六大移动营销入口。IDC企业的服务同质化严重,叠加进云适配的服务后,不仅能给用户提供网站的托管,还能提供跨屏、跨平台适配、网站优化加速等多项服务,增加了IDC企业服务种类,也因此增强了IDC企业的竞争力。

虽然发展阻碍重重,但并非无路可走,此次评选活动过后,会有专家根据企业多方数据,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发展方案,为IDC企业的进步指一条明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IDC:2021Q1中国云市场规模超300亿 阿里云市场份额第一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9日报道:据IDC最新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公有云市场数据显示,季度内IaaS+PaaS市场规模达46.32亿美元(301亿人民币),其中阿里云排名第一,市场份额为40%,腾讯云、华为云分别位列第二、三名,市场份额均为11%。

    标签:
    阿里云
    公有云
    idc
  • 百度贴吧开始封禁IDC流量入口

    网友“深圳城中村租”爆料,最近逛贴吧发现百度贴吧开始大量封禁IDC行业贴吧,以后个人空间商再想蹭百度贴吧搞推广引流和做百度排名怕是越来越难了!

  • 世纪互联再添大将 IDC双引擎强劲发力

    北京时间8月6日,国内领先的运营商中立和云中立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集团(Nasdaq:VNET)宣布,陈俊华先生将于2020年8月加入世纪互联,担任其首席战略官,负责企业融资、并购以及投资者关系等相关业务,加强投融资能力建设,为实现公司战略目标增添新助力。

  • 上海世纪互联又添大动作,独享带宽优惠上线

    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由此看出,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政府工作报告关注宽带降费,将有助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利好中小企业。

    标签:
    idc
    idc产业
  • 【福利】全国首个华南BGP高防IP即将上线

    拥有AI+规则双引擎两大核心技术,全网联防联控智能识别并防御,5s发现恶意请求,10s快速阻断攻击,事前拦截、事后报告,全方位防黑。基于自主研发的网堤安全防火墙,提供多种负载均衡算法和容灾机制,提供每秒百万级新建连接能力,并发千万级连接数能力,轻松应对突发流量。

    标签:
    idc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