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人人网网友贡献安全知识 女大学生请保护好自己

 2014-09-01 16: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打开高秋曦的人人账号,一张青春无敌的笑脸出现在大家眼前,整个屏幕都写满了她的青春记忆。可就是这样一个正值桃李年华的女大学生,在失踪半个月之后,于8月28日确认遭抢劫被杀,年仅19岁。人人网网友纷纷在她的最后一条状态里,送上了祝福“同学,一路走好。”

最近,女大学生遇害及失踪案件频频发生。先是20岁的重庆女大学生高渝因误搭黑色而遇害;随后是22岁女大学生小金在济南误上黑车,被司机绑架、囚禁;接着,辽宁女大学生在安徽失踪11天、成都女孩前往西安见“干爹”失联等。如花的生命先后凋谢,受到威胁,令人扼腕。为此,人人网专门发起#女大学生请保护好自己#的话题,网友纷纷贡献自己知道的安全知识,大学生纷纷表示,即使是女汉子,也要知道的这些防身贴士。

1.走夜路时有人尾随,假装在打电话。如果可以,尽量避免单身夜行;

2.对方拿出刀子捅向你,拿包包当盾牌;

3.回家的时候养成说“我回来啦”的习惯,避免别人知道你是一个人;

4.身边有车和你并行,害怕包包被抢就向车子反方向逃跑;

5.如果罪犯从后面勾住你的脖子,用力掐罪犯大臂的内侧;

6.如果罪犯从掐住你的脖子,用力将其小拇指掰折;

7.如果突然被罪犯拦胸抱住,用力向上击打对方的下巴;

8.在电梯里只有一个怪异男性的时候同乘,可以站在与开关按钮垂直方向的地方;

9.为避免装成快递的男子破门而入,确认快递时不要把门彻底打开,而是拴上门链;

10.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即便外面的人声称自己是警察等公职人员;

11.夜晚家里忽然停电不要马上开门查看电表,有可能是人为切断电源,最好先听听外面的动静在进行下一步行动;

12.随身携带防狼喷雾;

13.女性单独外出搭车要注意,不坐黑车、不与陌生人拼车、记下车牌号、坐司机后面位置、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上车之后提前告知家人或朋友大约几点可以到达;

14.做兼职、家教、见网友的时候,一定要将工作信息或对方的信息提前告知室友或者家人。如果可以,最好不要约见网友。

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建议:除了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之外,学校应加强安全教育,同时女大学生自己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防范意识,并主动规避危险。只有自我安全意识得到加强才能从根本上避免危险的发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人网

相关文章

  • 人人网回归社交:一场以社交之名的自我革命

    有关人人网回归社交的消息引发了外界的诸多关注。虽然人人网的此次回归早已在预料之中,但是,在社交市场格局基本已经确定的情况下,人人网的回归是否能够走得顺畅或许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 一代人的回忆:人人网发布新版APP

    这几年互联网行业中,腾讯在社交赛道一家独大,尽享社交流量带来的各种推广和营销等附加价值,使得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开始羡慕,纷纷入局社交市场,重新复出的人人网也二次返赛重新杀入社交赛道,争抢社交流量持续更新人人APP。

  • 人人车发奇葩通知:未离职员工每天打卡三次,只抄规则

    因所谓的战略升级而卷入“变相裁员”风暴的人人车,日前发布了一项在员工看来很是奇葩、意在让员工主动离职的上班规定。人人车下属分公司发布口头通知,通知称公司自27日起开始正常上班,不得外出,不在公司的BP统计口径为旷工,每天打卡3次,早上9点、中午13点以及傍晚18点,公司执行早中晚签到。

    标签:
    人人网
  • 绝路之后,人人网还有三条去路

    人人网的衰落是自身弊端与逐渐被用户遗弃的社交模式所致,而出售多牛传媒或许够让它拥有更多发展可能,这也许就是人人网新的未来,但未来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挑战。

  • 人人网谢幕启示录:社交平台未来如何走?

    2015年,一则《人人网,谢幕开始》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新闻源于人人网宣布关闭站内信系统,网友引发伤感而作。后来陈一舟回应并宣布将调整站内信升级方案,将暂停站内信功能升级,并承诺永久保留站内信内容。甚至面对一直支持的人人用户,陈一舟表示:只要您的青春持续闪光,我们的奋斗就不会停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