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头像的风靡:由头已经转向PP了

 2014-09-02 16: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2012年的时候,让我记忆犹新的一种微信头像是那种歪脖子头像,就是那种动漫的歪脖子头像,让人看了以后忍不住想把脖子往左或者往右歪!这种头像的起因是一个新浪微博的博友设计的。当时算是深受广大微友的喜爱啊!不但霸占了微信、还霸占了扣扣!然后终究只是昙花一现。

今年大有赶超前年之势,前段时间在微信朋友圈流传甚广的一种右上角微信头像+1的头像。这种头像让有强迫症的患者忍不住都去点击一下。因为这种头像跟未读消息的状态是一样的!冯东阳我虽然没有强迫症状,但是还是忍不住点了一下,最后又忍不住把他给删除了!因为我怕自己患上了强迫症!

而在前几天,微信头像又挂起了一阵光PP的头像风。俨然已经成为升级版本了,有头已经转向PP了。人们这是肿么了呢?

为什么光PP头像能这么火?

冯东阳解读:

1. 怀揣搞笑心理

使用光PP头像的人群,一般年龄都是在15-25之家,基本都是一些学生群体,大家在无聊的时候,是最容易被这种头像吸引的。

2. 从众心理

很多时候,我们国人都有一种从众心理,别人这样做的话,自己也偏偏这样做。

3. 头像设计比较卡通动漫化

无论是歪脖子头像还是强迫症头像或者光PP头像,这三种头像的风格都是卡通的形象,歪脖子头像还把一些名人、令人怀念的电视机人物给卡通化了。

而强迫症头像则依然是依附动画片中的人物做成的卡通形象,除本身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之外,还多加了一个红色+1,则更有恶作剧的成分。同时,让人主动点击,还兼有营销的意义,至少你打开一次,就能看他微信名字一次!

而光PP头像此次流通出来的主要就是动画片里面的几个熟悉的人物,如果一旦风靡微信朋友圈,势必会推出其他系列。

如何利用这些热门头像做营销?

这种头像一般年轻人用的比较多,如果你想吸引粉丝的话,可以搜集把以上各种头像收集一套,然后只需要放出一两个头像,然后可以去一些热门贴吧,有需要的话让他们留下自己的QQ,如果你在贴吧等级够高,甚至可以留下自己的QQ!利用资源去吸引人群,永远不会过时,而且,相信在互联网上,信息永远都不可能是对称的!而且,人们是变的越来越懒的!能不自己动手的,绝对不会自己动手!

结尾:

不论哪种头像,最多也只能昙花一现,人们对新生事物的是最具有热情的,一旦热情消退,就慢慢过渡到了平淡!如果你懂得营销之道,就应该利用这种热浪,彻底营销一把!一旦过期,则不再生效了!

本文由冯东阳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冯东阳博客 个人微信号:370415548,欢迎与我沟通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头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