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女神的新衣》 观众为女神买单了么?

 2014-09-02 13: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3年9月,当当宣布变身时尚电商。2014年1月,京东推出了“尚京东”,正式启动时尚战略。2014年8月,唯品会迎来一场女性时尚购物狂欢”撒娇节”。2014年08月23日,一档名为《女神的新衣》的节目应运而生,节目由“女神”“服装设计”“T台走秀”“竞拍”等时尚元素组成,宣称是对于国内电视综艺娱乐节目的变革具有颠覆性的意义,而与这档节目牵手成功的正是天猫。四大买手均来自于天猫,平时很少抛头露面的电商大佬们,如今不仅可以零距离女神,还可以对女神“明码标价”,决定女神命运。不知道素来高冷的女神们,被人几万几万的轮番竞拍,心里是个啥滋味。那么,这个节目对于电商品牌有何影响?消费者为谁买单?

节目一经播出,天猫女神款新衣就同步发售,各品牌商虽不敢明目张胆的擅用女神头像,但也是打着女神的旗号,作为热搜关键词,纷纷推出女神同款。能用二十几万请女神为自己代言,从这个角度来说,商家也是赚了。而用十几二十万买断版权的四家买手,有的只是低调推出搜索栏,有的则用大图轮播推出女神专场。四大买手所代表的品牌分别是朗姿、伊芙丽、茵曼、ASOBIO,这四个品牌已经是天猫运营较为成熟的商家,这次从电脑走上电视,像陈欧一样,代表的是品牌的形象,茵曼留给个笔者的印象由最初的扎着两个奇怪小辫的文艺大姑娘,变成了脑袋光亮亮的方建华。再者,就和所有的传统广告一样,这种将天猫植入综艺节目,用女神作汤料熬炖出来的时尚大餐,毕竟可以吸引一定的粉丝群体来关注这个品牌。加上电视媒体自身的影响力,电商品牌有了一个宣传的平台,可以扩大品牌的宣传范围。

另一方面,这样的广告形式也受限于节目本身的影响力,占据江浙沪包邮地理优势的东方卫视,似乎把节目的卖点放在女神身上,而忽视了新衣的环节,绚丽的舞台效果夺了服装的主。从两期节目视频导语来看,第一期卖点是志林姐姐的酥胸半露,第二期是神曲《小苹果》,志林姐姐酥胸到处可见,小苹果已火遍大街巷尾,这两个和时尚着实没有半毛钱关系。纵观当下火热的综艺节目,期间会有各种摩擦和不和谐,但最后还是化干戈为玉帛,中国人,讲究和气,即使是假装的,观众也需要看,时尚点说就是正能量。但《女神的新衣》却用过多的笔墨描绘了女神之间的不和谐,用不和谐制造卖点,那只能让一部分观众流失,从而削弱这档节目对电商品牌的影响力。

那消费者真的买单了么?

8月23日第一期节目播出后,淘宝搜索指数显示25号是高峰,搜索指数是11624,成交指数是11。第二期播出以后的第二天,淘宝搜索指数达到了88422,成交指数达到了121。衣服的售价在三百元到三千元之间,这样算来,买手想要回本,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那么,是不是女神的新衣都受欢迎呢?第一期志林姐姐已经娇嗲的给出了答案,衣服需要实用性和实穿性。贾静雯算是我们比较熟悉的演员,人气不输其他女神,但是她的设计在淘宝上并不热销,第一款是真皮连衣裙售价是2875元,14人付款。第二款复古刺绣,销量还没有破十。所以女神和设计师们如果只是把设计定位在好看,华丽,没有考虑到评委是根据市场和产品卖点出价,最终拍下的衣服是要在淘宝上卖的。抓不住这个重点,也很难走远。同样,买手们如果没有找对自身产品的特点,因为舞台效果和明星光环感性竞拍,那么最多赚了明星的人气代言,要想在服装上收回成本,还是有难度的。茵曼只把女神放在了一个导航栏里,女神风的衣服和其本身的棉麻产品定位相差太远,如果他把女神的新衣专题放在首页大肆渲染,必然流失大部分喜欢他店铺风格的买家,如果一点女神的消息都没有,那他参加节目就没有意义,所以女神的新衣成了茵曼的鸡肋。再看朗姿,在竞争张馨予设计师的一款哈雷复古条纹装时可谓志在必得,因为他看到了卖点,最基本的,这个衣服是可以穿上街的,再加上个性张扬,明星代言,现在月销量达到了345件。

肯定存在为女神买单的消费者,但是更多的买家买了衣服是要穿的,她们需要在节目中看到时尚,还需要买到的时尚可以穿在身上。观众不是为女神买单,而是为实穿而买单。

欢迎关注作者的微信:绵羊(miaonian0212)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