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万达公子王思聪回购wanda.com 域名背后的事件营销

 2014-09-02 16: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admin5.com)9月2日消息,域名wanda.com已经被万达公子王思聪回购,从9月1日截止日前,wanda.com仍保持着跳转至王思聪微博首页的现状,一向自封“为人低调的网红小王”的国民老公王思聪,正“低调”利用wanda.com跳转至其微博首页的事件营销成功向世人展示:几经周折的wanda.com终于“众望所归”、收入万达麾下了!

对于wanda.com交易背后的真正价格,交易双方都尚未透露,至于有关千万元的斥资回购消息也不过是与“腾百万”相称的一种猜测,但无论此次域名交易的真实情况如何(原持有者徐先明大赚一番、还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彰显“中国第一富二代”的魅力低价回购),此次域名交易对原持有者与万达电商来说都是一次明智又长远的投资战略。

域名wanda.com有价无市 “豪赌”投资者稀缺

据易名中国Whois信息,wanda.com于1998年12月注册,此前曾一度被厦门投资者小闪持有,2013年高价易主徐先明,随后域名也曾跳转至欧飞网ofpay.com和千米网qianmi.com(利用wanda.com域名跳转的营销策略显然不止是万达公子一人所爱),今年9月1日消息,wanda.com已经跳转至万达公子微博首页,这是否代表漂泊多年的wanda.com终于物归其主?

2013年12月份,万达集团上线电商网站万汇网wanhui.cn,万达集团对wanda.com的“冷漠”态度显然让众域名投资者们大为失望。对于难以取代的“万达”品牌大字号,wanda.com似乎注定了将是万达的囊下之物,这份注定是巨额域名交易的“命运”决定了域名投资者的稀少,而wanda.com的市场也很具局限性,万达集团的地位决定了能最终持有wanda.com的身份只有两种:一是万达集团本身,二是具有起码与万达集团平起平坐的电商身份(此类市场同样稀少)。

据了解,徐先明与王思聪没有通过任何的第三方中介直接达成的域名交易,是王思聪先找的徐先明?那么我们估测wanda.com一定是重磅回归!而这一重磅回归也一定与腾百万(腾讯、百度、万达)联合注资的万达电商紧密相连,其新电商负责人曾经表示保护的“域名”大概也归wanda.com莫属了。再或者,是徐先明先找的王思聪?那么我们或许可以估测,wanda.com多半是以半卖半送的形式交托给万达公子的,这种情况就成了徐先明的一场重力友情投资,不过一向在域名界“胆大”投资的徐先明(抛出wanda.com之后徐先明手中依然拥有12306.com等重磅域名投资),难道徐先明也对电商感兴趣?

万达、百度、腾讯合资万达电商 wanda.com回归“腾百万”的意义

8月29日,腾讯、百度、万达集团共同注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将投入50亿元,其中万达集团持有70%的股权,腾讯、百度各持15%。

在“腾百万”的关注早已飙升不止百万之时,有关万达电子商务公司将启用什么域名也已经成为域名圈议论的热点,如今wanda.com正式易主万达公子王思聪一事,终于促使所有猜测即将尘埃落定!

那么wanda.com是否会正式启用?而万汇网又是否会因此改名?答案几乎是肯定的,我们不妨猜测,wanda.com与wanhui.cn将连接同一网页——万达电商页面上,此举对于现有的万汇网来说,没有伤害,对于新启用的wanda.com(这一注定与万达相连的域名)又起到了新生的保障作用,而对于万达电商本身,也大大加强了其品牌性,因为wanda.com显然比wanhui.cn更适合万达电商。

wanda.com跳转“国民老公”微博页面 一场成功的事件营销

万达电商必将是腾百万重点培育的电商对象,腾讯、百度一个有社交一个有搜素,但同时没有可以与阿里相媲美的电商产业,另外,万达集团这个广泛布局线下的传统商业大佬大力注资线上也是必然之势。8月底腾百万的共同合资万达电商之举只是电商争夺赛的一个小小发端,收回wanda.com之后,凭借域名跳转王思聪微博页面事件成功将wanda.com引向台面,无论是万达公子的有意还是无心插柳,这都已经是一场成功的事件营销。

重新修饰了品牌,加注了腾讯与百度两大砝码,万达电商似乎卯足了劲,电商界又将掀起什么“腥风血雨”我们无从得知,但竞争必然小不了!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