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腾讯百度联合万达做电商 你看好土豪的联姻吗?

 2014-09-02 17:25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9月2日消息,近日最受年关注的互联网新闻莫过于腾讯、百度、万达联合做电商公司。都曾上榜福布斯中国首富,三家公司市值加起来保守估计超过3000亿美元,这样一个组合又怎么能不引起关注呢?

很多人可能还记得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共同设了一个高达一亿元的赌局:到2020年,如果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占比超过50%,那么王健林将输给马云一亿,否则马云输给王健林一亿。现在这个赌局似乎变了,万达开始做电商了而且主要竞争对手是阿里巴巴!

根据协议,万达、腾讯及百度将进行账号体系打通、会员体系、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工作。在他们的官方描述里,新公司并非一个传统的在线电商网站,而是一个“O2O”服务平台。换句话说,由万达提供线下的消费场地,由腾讯和百度提供线上流量和技术,三者相互打通账号、数据和会员体系,建立起一个通用的积分联盟,并结合各自的金融类业务开发新的支付和互联网金融产品。

也就是说,在这个新平台上,万达是真正的“卖场”,百度和腾讯则是流量来源。这完全符合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此前对电商的理解:“线上网站和移动产品不承担销售功能,而是以一个导购和服务工具的身份存在。”这从股份结构上也可见一斑——万达占新公司股份70%,腾讯和百度各占15%。

针对前段时间外界对于万达电商成立2年却没怎么看到等一些质疑,王健林表示,万达电商并未成立2年,现在到今年年底上线试行,万达将有自己的数据中心,自己的支付系统,还有很多的软件都没有研发出来。2014年底是试行,2015年底是正式上线。

接下来就等着看“腾百万”如何逆袭电商界!阿里要小心了!

相关阅读:

万达O2O电商背后的泡沫:百度腾讯的流量对电商无效

万达O2O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资本战略

变天!万达腾讯百度成立合资公司 500亿豪砸电商O2O

王健林称万达电商不做实物:定位生活类O2O

万达腾讯百度三英联手能否撼动阿里巴巴垄断地位

万达百度腾讯“搭伙”做电商:资源整合成重心

万达、百度、腾讯三巨头合伙 电商格局或生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
万达电商
百度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