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运营一个地方房产网站实现快速盈利

 2014-09-04 10:2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地产业在中国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在过去的几年里房价不断上涨,各家地产商都可谓是赚的盆满钵满。如今房价下跌,买家积极性下降,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地产商使尽各种营销手段来争抢有限的客户。那么这又能带给我们站长朋友什么样的机遇呢?

过去的一个月里我到过几个二级城市,并拜访了一些做地产信息网站的朋友,我惊人的发现他们都在闷声发大财。

为什么房产网站能赚到钱呢,首先地产商手里不缺钱,其次他们也希望通过网络来获取一些准客户。所以如果你建立一个房产网站,并且推广拥有一定的流量。这些地产商就愿意在你的网站投广告并且跟你进行各种合作。

那么我们该如何运营好一个房产网站并实现盈利呢。

一、前期准备

1:市场调查 首先我们通过网络查找一些本地的房产类网站,发现都是简单的企业网站或者加盟性质的网站。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房产信息网站。虽然这些网站有不错的搜索排名,但是都千篇一律的模板,并没有什么特色。如果你所在的区域也和我一样,那么我恭喜你,你将面临很小的竞争力。你现在可以放手去干了。

2:域名选择 我们选择域名的原则是什么呢?简单易记,并且越短越好。如果你能花钱收购一个短一点并且和当地有关的域名是再好不过了。

3: 网站托管方案 我推荐大家使用阿里云,成本相对比较低,而且性能也不错。如果资金比较充裕也可以购买一台服务器托管在机房里。虚拟主机是绝对不推荐的。性能比较差,万一正在跟客户谈广告合作网站却打不开,尴尬的情况就会出现。

4:内容建设 我建议最好是建立一个断对,1个网站开发技术,1个美工,3个编辑。网站上线前可以从别的网站复制几十到几百条内容并做一下伪原创。上线之后可以收集并联系一些房产中介加盟,他们可以帮忙填充内容。凡是做房子中介的经纪人都熟悉如何把自己手里的资源添加到网站上。同时我们也到地产开发商那里谈合作并收集信息。

经过两个月的发展我们的网站已经拥有一定数量的内容,并且网站几乎垄断了当地房地产相关的所有关键词排名。网站流量慢慢上升到100-500IP 别小看了这些IP,虽然不多,但都是高质量的本地并且是有买房潜力的IP。这就是我们和地产商谈判的基础,也是我们日后推出各种营销方案的客户基础。

二、盈利模式

我可以把我知道的集中盈利模式分享给大家,更多的模式大家可以根据实践和自己的思维进行拓展。

1:中介公司收费,由于我们网站有了高质量的垂直流量,我们有资本对中介公司进行收费了。每个中介账号收取100-500元的费用允许他们在网站发布信息并有优先展示权。免费账号只能发布5条信息并且排名靠后。

2:楼盘广告,这是盈利的精髓所在,据我所知有几百IP的地产网站首页广告位都在几万元。我们随便打开一个百度排名靠前的房产网站都可以发现首页挂满了楼盘广告,可以想象一下盈利能力有多大。

3:组织看房团,在年底或者过节的时候。几百IP的房产网站,相信你有能力在2个月组织50-100人的看房队伍。这里面大多数是准客户,总没人无聊到去看房消磨时间吧。买房折扣和提成你都可以找地产商谈。你有客户你就有谈判的资本。

好了。跟大家说的其实是一些基础,具体的运营方案,大家需要做详细策划并执行。

文章来源 乐山嘉州房产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