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草根站长:整理一些觉得可操作的建站方向

 2014-09-10 15:1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首先说说念鲜自己,草根站长*丝一个,本人想法很多,曾构思了很多建站的框架和方向,但自身执行力欠缺,而且受制于技术、资金、人脉以及精力等条件,均未能把想法变为实际。由于不想将这些构思埋没,再此分享给本文读者,如果你觉得这些类型可以做而又有条件实施,那么赶紧上手:

一、校花评比网

这个网站实际是美女图片网的升级版,但是优点就多了:第一,内容合法无政策风险;第二,图片源自网友自己上传,还有自我介绍,保证内容的原创性;第三,一旦起步后在宣传推广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美女校花们会自己去拉选票,校花的粉丝、守护者、暗恋者会不遗余力地去保护女神的排名,如果再有媒体关注、经纪公司介入......后面可以想象。

缺点:起步难,前期要一定的宣传投入;要解决自身公信力和知名度的问题才会有校花们愿意积极参与,还要要解决刷票等技术问题。

具体操作方法和盈利模式可以自行发挥或者与念鲜交流。

二、医疗信息发布网

笔者做了一个分类信息网站(现在已完全沦落为广告发布场所),统计发现发布教育培训和医疗健康两方面的广告内容最多,几乎占据所有信息的一半。念鲜在各大站长聚集地了解到做医疗推广的朋友为了找不到一个免费又合适的推广平台而苦恼,付费的方式和渠道当然很多(例如百度竞价就是最好的付费选择),但是能够低成本推广医疗信息的平台确实太少,于是萌生出做一个免费发布医疗信息的平台的想法。

优点:还是内容方面省心省力,完全靠推广者自行撰写,站长要做的就是剔除一些违规信息,引导用户按照既定格式和分类去发布。影响力稍微大点还可以向周边扩展,例如与医疗机构合作进行网上预约挂号, 对大众开放医院点评等等。在我看来盈利周期会很短。

缺点:政策因素,如果有实力弄到相应资质那就好办了。

三、招标采购网

这个是在一篇文章中看见的,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你如果关注过招标类的网站就会发现,上面所有招标采购信息游客都是看不到联系方式的,都要充值付费成为会员后才可以看到,然而对那些公司企业来说一年交个几千块真不算多。但是你如果知道这些采购招标的信息来源之后就会偷笑了,你去看看每个地方的政府网,都会有采购招标栏目以公告的形式发布最新采购信息(游客完全无限制查看的哦)。

优点:信息来源简单,每天定时到各大做法网站采集就好了,加上专业运营和一些优化手段,排名很快就上去了,就等着数钱吧。

缺点:如果非得要找出缺点的话,我想就是团队小的多花点精力吧(但这确实也不算缺点啊!)。

四、精确社区网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如今做网站要做细分行业,要么把行业细分再细分,要么把区域缩小再缩小。做细分行业我就不举例了,因为笔者至今还没有真正进入到一个行业,读者你可以就你现在从事的或者比较了解的行业去深耕细作。做小区域的社区可以是一个学校、一个小区或者一个公司,只要网站体验好用户有归属感和认同感,草根的你也可以靠它发家致富。这里举两个例子,笔者一熟人喜欢改装汽车弄成房车带家人出去郊游,他也认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还组建了团队,有了改装房车的经验和团队协作,是不是可以做一个房车改装技术交流和房车旅游分享的社区呢?另外笔者有朋友在世界500强——富士康上班,根据常识知道富士康的员工数量级很大,但是没有一个员工交流的论坛,这对于我们站长来说是不是有点浪费呢?

优点:投入少,推广方便,贴小广告发*什么的初级手段都可以用上,适合草根运作。

缺点:受众小,赚大钱还需用心。

五、评论曝光网

最近不是有假记者假新闻敲诈的事件吗,就是抓住大企业大公司的小辫子,当然不排除那些为了获利杜撰编制虚假负面新闻去咬人的行为,然后这些公司为了自身形象等顾虑会考虑花点小钱去公关一下。这其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方向,那就是专门收集公司或者名人的负面信息,也可以对时下热炒的不正当作为进行评论,或者揭露一些行业黑幕潜规则等等,然后坐等相关单位的公关部门上门买账,当然也许等到的会是黑恶势力、政法办哦,只有见好就收吧。

优点:维护社会正义(实际有点坑人),见利快。

缺点:得罪人的活,有被报复的可能。

未完待续...

以上几条纯属念鲜个人歪歪,如果对你有帮助的话不胜荣幸!

念鲜原创,原文出自 信息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草根站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