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4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展览会今日正式开幕

 2014-09-10 17: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9月10日上午9:20,2014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2014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以及第九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簕杜鹃厅正式开幕,是我国生物科技领域最高规格峰会。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徐建平、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郭志伟副司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彭玉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市长许勤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会。

生命健康产业是富于生命力的新兴产业的代表产业之一,2014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以下简称“BT峰会”)着眼于长远发展目标,聚焦生命健康领域,汇集全球行业精英,共同探讨未来发展之路。BT峰会囊括两个主题演讲、两个高端对话以及六个专业论坛,特邀包括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在内的60多位重量级嘉宾,打造生命科技领域的高端见面会,交流思想、分享成果、共话行业未来。

2014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以下简称“展览会”)集中展示生命健康领域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企业的最新产品及技术,通过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与观众互动,拉近观众与生命科学的距离。展览会特设了诸如“生物与生命健康名家大讲堂”、产品发布会等特色活动,名家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生命健康知识,感受前沿产品体验。

主题演讲由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杰克•绍斯塔克(JackWilliamSzostak)及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担任演讲嘉宾。介绍了基因的作用、基因组计划在粮食生产以及非创伤性探测罕见病领域的重要意义,指出在分子遗传学领域还有很多待探索、待解决的问题,需要不断的优化。

首场高端对话围绕“大健康产业时代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展开,多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当下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交流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新的挑战。第二场高端对话嘉宾就“BT与IT的融合发展”这一主题交流意见,探讨生物科技与大数据的融合。

之后还有“信息时代的高端生物医学工程”、“中药及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物技术在现代农业经济中的应用”、“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个人全基因组时代的个性化医疗”以及“医疗健康领域的政策创新”六大专业论坛,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展览会举办了生物与生命健康名家大讲堂以及新技术发布会等活动。特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首任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讲座教授徐扬生,浙江大学遗传与基因组医学中心主任、华大基因首席科学家祁鸣教授等名家开讲。

9月9日下午,国家种业创新体系再造暨国家种业创新基金启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召开。科技部张来武副部长、深圳市市长许勤以及科技部农村司、深圳市有关厅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负责人及种业企业、投资企业等110人参加了发布会。国家种业创新基金是我国第一个以社会化资本投资为主体的种业创新基金,标志着我国种业创新科技金融体系建设迈出新的步伐。

2014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和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以及第九届国际基因组学大会是继IT领袖峰会之后深圳举办的又一重要的峰会,使深圳打造BT+IT的双峰会,促进BT和IT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大会围绕发展绿色经济,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聚焦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前沿,开展高端对话,专业论坛,项目展示和产业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加速生物资源、科技、产业和资本的大融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