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还能做博客营销吗?如何做才能够成功

 2014-09-12 09: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微博和微信的火爆,似乎现在的博客关注度已经大不如从前,然而在互联网的世界中,总会有自己的圈子,博客正是因为其能够更加全面的展现自己,所以成了自媒体和营销的重要阵地。所以现在有很多营销人员在质疑还能够做博客营销时?那么给出的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而且做好博客营销往往能够让自己的产品或者营销内容更具有品牌属性,从而实现更多的附加值。

那么如何才能够做好博客营销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两个路线来营销,不过这两条路线虽然方式不同,但是最终的结果是殊途而同归,最终都是让博客具有自媒体性质,从而提升博客的权威性以及品牌性。下面就来对这两条实现路径进行分析一下。

第一个路径是采用媒体的方式。比如对于企业官方博客来说,就可以在博客中及时的发布企业的新闻动态以及各种活动,同时包括企业的相关产品和视频以及文字内容。从而让用户能够在你的博客中看到更加丰富的内容,此时的博客就好比是企业的一个多功能网站,不过这种博客要比网站的功能更多,因为拥有了一种即时互动性能,因此能够更好的把握客户的需求,从而及时的完善博客。

采用这种方式来进行博客营销的关键就是将自己的博客营销出去,也就是说博客营销是一个中转站,让用户转化成忠诚用户的中转站,因为传统的媒体营销模式,仅仅是将一个企业的产品或者品牌宣传出去,对于忠诚用户却起不到什么作用,最多是让客户到网站看一下,但是很快就会跳转出去,但是如果将用户营销到博客中,然后借助于博客的多元化内容以及互动性,特别是粉丝之间的互动性,从而实现用户忠诚度的转化,这样就能够更加有效的提升营销效果。

第二个路径就是采用口碑式营销。这一点就好比美国的一个博客专门转载精彩内容之后,让更多的人去将这个内容转载出去,从而形成滚雪球效应,产生了巨大的营销效果,据说这个博客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就赚了数百万美元。可谓是奇迹。这也充分说明了博客的营销效应。口碑式营销同样是以博客内容和出发点,比如设计多个话题,然后让该行业内相对出名的博主来写一些点评,然后再让一些消费者写一些产品评论,然后在刊登到博客上。接着再将博客营销出去,让更多的客户来到你的博客上,这样就能够提现到名人和客户口碑宣传的效果。

因为这么做的最大好处就是让更多的粉丝为了去转载这些内容,分享这些内容,甚至可以和微信和微博向结合,鼓励广大用户分享自己博客上的内容,于是就能够形成口碑式的营销效果,而且在这种营销作用下,同样能够有效提升用户的忠诚度。

另外从企业网站优化的角度上来看,因为博客的内容很多都是转载自企业网站,那么博客权重提升之后,就会自动提升网站的权重,这两者呈现相辅相成关系。总而言之,博客营销在当下依然能够焕发新的生命力,关键是看如何发挥博客营销的作用,从口碑营销和自媒体营销模式,无疑能让博客为提升自己企业的品牌度,提升企业的附加价值发挥重要作用。本文来源于零度软件园 ,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博客营销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