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香菇族”爆红网络,细数互联网催生的“群体经济”

 2014-09-12 19:0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是一个文化大熔炉,在这个文化大熔炉之中炼化和颠覆了许多时代思潮,同时又催生了一波又一波的互联网文化,这些文化背后是互联网经济的繁荣以及针对于互联网文化衍生的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最近据说,有一类“相对来说有一些孤独,但也不是天涯孤独酷到爆”的人爆红网络,这类人被称作“香菇族”,从互联网时代衍生的“月光族”到“宅男腐女”再到如今的“香菇族”,一批又一批的互联网文化催生了一波又一波的互联网经济的发展。

网络文化促成“群体经济”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词汇覆盖了人们交流的主体,而借助互联网使得这些词汇“一夜成名”,这些词汇背后反应的是互联网社会之中一类群体的状况,这种群体对于竞争日趋激烈的互联网细分市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发展契机,借助“月光族”,开发出互联网记账工具,利用宅男腐女打造互联网足不出户的购物娱乐崭新体验,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瞄准这种互联网文化催生的崭新群体,进行有效的利用,成为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

“群体经济”吹响互联网大战的“集结号”

互联网文化是互联网时代最具代表的典型,随着互联网使用人数的增多,据58传媒广告联盟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18亿,而截止2014年1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38 亿户,无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是PC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网民将会成为互联网文化发展的新舞台,基于这种舞台以及文化传播所带来的是一波又一波的互联网“群体”为这些群体量身打造属于自己的互联网应用,通过这种方式来不断刺激消费,获得互联网发展的动力成为互联网经济的重要支撑点,例如,微信、陌陌等专属社交软件就为众多的宅男腐女打开了社交的阀门,成为刺激互联网经济的重要杠杆。互联网文化催生的群体经济及将成为吹向互联网大战的“集结号”。

瞄准“群体”,定位营销

互联网经济竞争最重要的是线上流量的竞争以及线下服务的竞争,因此,加强线上与线下的联动机制是制胜的关键,只有紧紧依靠互联网文化,抓住文化催生的专业个体,定位市场用户,为用户量身定做属于自己的专业的应用以及电商平台,通过这种平台进行合理有效的流量汇集,以及善于利用群体的特性进行有效的线下指导语体验,最终将更多的定位群体的市场价值挖掘出来,成为互联网电商以及经济发展的不竭动力。

互联网文化改变着时代,也改变着时代文化,*丝,宅男,腐女,月光族,香菇族,这些群体都被互联网进行了有效的划分,如何利用这些群体的既定特点进行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要环节,在粉丝经济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群体经济,基于互联网文化群体所衍生的互联网市场经济划分成为众多的互联网投资者竞相涉足的领域,由此看来,互联网群体文化已经成为推动互联网向更深层次发展的重要支柱。

本观点来自58传媒58chuanmei.com转载恳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