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有图有真相】朋友圈都这样了,你还怎么做生意?

 2014-09-16 09:5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先说个事,一哥们儿在朋友圈卖东西,开始的时候完全没人搭理他,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每天坚持上货、拍照、修图、发到朋友圈,刷屏,点赞达人,评论快手,坚持了整整两个月,终于有了回报——所有人都把他拉黑了。

别笑哈,这不是一则笑话,而是真实的生活案例。话说,楼主朋友圈里面也有一些卖东西的,每天刷朋友圈就跟逛新街口一样,男装,女装,香烟,NB鞋,佛珠,草鸡蛋,大米,煎饼果子,安全套……衣食住行吃喝玩乐,无所不有,其实在此之前,感觉在微信上卖东西还挺新鲜的,不过现在,相信大家会跟楼主一样,选择默默屏蔽或者拉黑。据说90%的微商都在做化妆品,之前农哥也做过一次做过的一次关于“如果你的朋友在朋友圈卖护肤品,你怎么看?”的调研。

相信不用看,90%的人都能猜到答案,基本骂声一片。

好吧,不扯犊子了。做微商的朋友不要伤心,人生呐,最主要的就是开心啦,来看看下面的这组数据:

这是基于腾讯官方发布的赢利报告数据,从12年第一季度到14年第二季度,活跃用户一直是在递增。恩,蛮好的。

在看下这个,

这张图除了展示每季度的活跃用户数,还计算了增长率,另外还需要重点提一下,老奸巨猾的腾讯悄悄修改了“活跃用户数量”的统计方法——2013年第3季度以前,腾讯统计活跃用户的方法是“用户在微信或Wechat上至少发送一条信息”, 2013年第3季度以后,腾讯的统计活跃用户的方法是“至少发送一条信息,或至少登录一次微信上的游戏中心,或至少更新一次朋友圈”。

也就是说,腾讯对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数的计入方法放宽了,此前必须发送一条信息才算活跃用户,现在连登录一次游戏中心或更新一次朋友圈,也算上了。也就说说,腾讯可能将不用微信交流,但纯粹登陆微信并通过微信玩游戏的人也算做微信的活跃用户了,这个就有点不科学道理了吧?用户只是借用微信的账号玩游戏而已,而没有真正用微信。

再来说说微信游戏,微信在 2013 年第四季度推出了 4 款新游戏,分别是《天天飞车》、《全民英雄》、《全民飞机大战》、《欢乐麻将》,此外,在 12 月进行版本更新的还包括《天天爱消除》、《欢乐斗地主》、《节奏大师》,这些游戏相当多数都排在 APP Store 前列。有理由相信,这多出的 1900 万活跃用户,主要来自微信游戏中心的增长拉动。所以说,如果刨去纯粹用微信玩游戏的那群人,微信在2014年5.65%、11.54%、10.60%这些渺小的数据只能说明——新用户几乎没什么增长,或者说基本停止了增长,甚至还有所下降。

朋友圈的活跃度也在极速下降!

著名营销专家匡方曾统计过这样的数据,通过记录2014年6月5号——6月20号(15天),2014年8月13号——8月28号(15天),朋友圈上午9点——10点,晚上7点——10点,这两个时间段内,1分钟朋友圈更新消息的数量,试图从中找到一些“关于用户活跃度”变化的蛛丝马迹。

来看看下面的这组数据(PS:老匡朋友圈总共2046位好友,比较具有参考价值。27号是罗质翔事件,可以不做参考)

数据是不会撒谎的,相信腾讯官方也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相信大家从趋势图中看的出来,微信朋友圈活跃度下降就是铁板钉钉的事实!

为什么朋友圈会出现增长疲软状态呢?匡方这么解释:

1、微信市场已经饱和,在中国能用得上微信的基本都用上了;

2、小微商的作用。朋友圈是广告重灾区,谁愿意天天刷朋友圈看广告?到处都是洗脑式的招代理,秀支付宝收入,很多之前喜欢玩朋友圈的人现在都不玩了。

3、腾讯自己不争气。微信已经不再是纯洁的交友社区了,被腾讯弄成了一个集团购,理财,电商于一体的怪物。

4、微信做大了,动不动就封杀自媒体公众号,让很多拼了老命经营的公众号,一夜消失,现在网上说公众号没用,不好做的文章一搜一大把,不信你看看,都是那些受害者写的。

5、最后就是任何产品都有生命周期,都会经历成长、成熟、衰退期,没有例外,而且互联网产品的迭代周期更短,从几乎消失的开心网到微博,都是例子,不必惊讶。

虽然朋友圈活跃度在下降是事实,但是我们也不能否定朋友圈就一定做不成生意。毕竟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商业,就会有钱赚,无论在什么行业,残酷的事实是,赚钱的永远只有20%的人。另外,真正想做微商的朋友,希望不要坑蒙拐骗,多点正能量吧,希望多一些对用户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少一些地摊货,无知的秀收入或者招下线来欺骗小白的血汗钱。相信一切皆为因果,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欢迎无良微商加我微信私聊,不要998,只要98,就可获得本大师亲自绘制的招财符一个,包你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哈哈,开个玩笑,别当真)

==============华丽丽丽丽的分割线================

本数据来自:匡方。(微信:kuangfang2012)

商业智能工具:Finebi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朋友圈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