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别跟我扯原创,原创只不过是一种手段

 2014-09-18 16:0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想很多站在都已经淡淡的忘记了百度之前发布了一天规则,便是百度原创星火计划吧。在这条算法里面,百度提倡大家要原创。而不知是百度的说的不明白,还是众多站长再装单纯呢?好多站长认为,原创度越高就是在百度搜索框里面,搜索出现都没有任何重复的话,那么这样的原创度是极高的。而百度星火原创计划的真正原创点是这个意思吗?

我想很多站长通过了几个月的个人认为原创法执行了,可结果却没为自己的站点带来一点好处,反而花费了更多的人力物力,尽管如此还是有众多的站长还是一直的沉迷自己所为的原创法。其实,在这里我想跟你说,百度都已经不谈原创了,你还在装什么逼谈原创呢?如果你有认真的去关注百度站长平台的话,你便会发现,百度对于“原创”这个关键词基本上都不再谈了,连在平台上面出现的字眼机会都不给。那么你这是何必要继续坚持下去呢?

巧说seo论坛站长最近也继续的深度最新版的《百度网页搜索质量白皮书》,在最新版里面,百度对原创的说话也不再提了,连在简版里面基本上只简单的提一次,而在最终的完整版里,一次都没提。这足以说明,百度已经不注重众多站长对原创真实含义的扭曲。而是重点抓那些认认真真的执行真真实实的原创的网站。对于那些个人所谓的原创网站都将以*进行处理。

可能有的人对我说,你竟然说别跟我扯原创,那么你现在这不是再说吗?其实,写这篇文章我只是想让进入巧说seo论坛的朋友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什么才是原创,怎样的原创才是最有效的。不扯痞子了,下面我就发表下个人对原创含义的理解进行解析下:

第一、 百度注重信息的真实及有效性

所谓的真实,就是事实上明明存在的事项。比如说,你今天杀了一个人,那么当警察带回警局做口供的时候。你说“没有”。对于这件事中,警察叔叔可能在第一时间无法确定你是否真的杀人。当对于这件事中,就要介入其它的证据来进行补充,比如你有证人,第三方证词。那么就可以判定这个人真的杀人,而对于这件事是否是最近发生的。对于最近发生的事情往往是比较受关注的。为什么呢?也许很多人若看到了这件事后,可能会适当的对此人做更多的防范知心,以免自己也落入此下场。若你提的是N年前的事,那么对于此事件可能在当时比较受关注,但是你现在说的话,基本上没多少人会再去关注。所以,这足以体现信息的真实有效性是多么的重要。

第二、 百度注重内容版面的整洁及色彩搭配合理

可能好多站长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所以不会那么注重版面的整洁及色彩的搭配。其实对于这一条我想作为一个站长的人来说,你若每天的去看一些色彩搭配不合理或者文章一团糟,你会有好心情去看吗?我想你会跟绝大多数人一样,选择关闭离开。因为你的网页看得我头都大了。所以,当自己已经准备好了真实有效性的内容时,何不再多花几分钟时间来排版呢?排出一个让人看得舒服,获得信息迅速的版面呢?别把百度当傻子看待,百度也是比较喜欢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编辑的页面。

第三、 我们都是靠用户吃饭,你们有特例吗

如今的搜索引擎非常多,不只是百度一个搜索引擎。如今还有360搜索引擎,谷歌搜索引擎,搜狗搜索引擎等等。面对众多搜索引擎的竞争,虽然百度目前作为国内搜索引擎的老大,但并不代表未来也是。若他们不注重不珍惜用户的感受,那么他们的命运将会走下坡趋势。所以,百度虽然目前对用户的体验没做到那么的完善,但他们一直都在改。对于一个龙头老大都在不解的努力,而作为一个小生的我们能不努力吗?所以,百度都没特权不靠用户吃饭,那么你靠不靠呢?

第四、 首位是用户,搜索引擎靠边站

我知道大家建网站都为了赚钱,可赚钱的源头却是用户。若你的网站失去了用户,那么你就别谈赚钱。一个再牛逼的网站若没有老迷者或者新迷者的加入,那么你的网站也是岌岌可危。当自己的网站存在一定的人气的时候,你可以是适当的做下广告,但不是满天飞的做。要将目光放长远点,泛滥广告利小于弊。要及时的清除一些挡住用户视线及低俗的内容。让自己网站用户体验越来越好,才是一个网站长久发展的关键。

本文由巧说seo论坛站长供稿,转载请保留原创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原创文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