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李国庆做客《光荣绽放》:犀利点评马云、刘强东获赞

 2014-09-18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15日,许久没有在荧屏上露面的当当网CEO李国庆做客《光荣绽放》, “心直口快”的个性一如既往,犀利点评马云、刘强东等互联网大佬,节目播出后被行业人士纷纷点赞。众所周知,李国庆作为中国电商的鼻祖人物,以敢说、能说为业界熟知,面对主持人田歌的频频发难,李国庆见招拆招,不负众望。

为了考验李国庆,节目中,主持人特意设置了一个难题——点评马云、刘强东、周鸿祎等几位大佬,这几位大佬既有一定的代表性,又有一定的争议性。五十岁知天命的李国庆一一点评,直言不讳。细看李国庆对这几位互联网大佬的点评是虽不乏犀利,但经得起推敲。

论马云

李国庆:六七年前马云还没有天猫,淘宝陷于一片假冒伪劣的声讨中时,某著名影视公司的老板给我打电话,就马云投资其公司请我做参考。当时我这么评价马云,我说淘宝假冒伪劣确实非常严重,但他一定能找到行之有效的办法把假冒伪劣干掉。另外,马云是值得交的好朋友,纵观他这十几年没坑过朋友的钱。基于这两点,这位老板就接受了马云的投资,后来的结果是皆大欢喜。六年之后,马云在商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内心背负着巨大的包袱,良心一直受到自我的谴责与不安,比如,他为什么投资恒大,因为中国足球上不去,他想通过做更多的公益和慈善来重新塑造自己。

话刘强东

李国庆:我们与京东网刘总的关系是竞争兼伙伴,彼此战斗了六年。我觉得他有雄心,有壮志,且极具冒险精神,所以深得部分股东和投资人的喜爱。相比之下,我是谨慎发展,踏实稳健。所以短期来看他风光无限,但中长期来看,当当这种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可立于不败之地。而且。京东到发展到今天也是漏洞百出,很容易被竞争对手抓住把柄,由于扩张缺乏核心竞争力,也只剩下拿“奶茶妹”来炒作。

说周鸿祎

李国庆:周鸿祎最早和我们是一波的,我们创业时候都拿到了IDG的投资,这么多年他就是一个斗士,他跟我一样也不怕得罪人,也敢说。在中国互联网几乎被腾讯、百度、阿里三座大山的垄断下,他能够把360做到今天是非常了不起的,但是他的发家的早年也有不光彩的历史,比如,当当网奋斗半天一天才五百万的独立访问,他一天可能就有几千万,原因就在于就是他操纵了电脑,让人们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被忽悠了。

有人所,电商高速发展15年,风云变幻,大浪淘沙,李国庆作为第一批吃螃蟹的电商人,能够试水成功,并一举带领当当网以中国第一家完全基于B2C业务登陆美国纽交所,跟他坚守底线,做正直、经得起考验的企业家息息相关。当然,李国庆也可以在线下,或者微博上与他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因为互联网就是这样,共同交流,取长补短,才有进步。

原标题:李国庆做客《光荣绽放》:犀利点评马云、刘强东获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李国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