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问病网刘镇祥:以颠覆创新的模式为用户提供最好的看病体验

 2014-09-28 10:31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问病网创始人刘镇祥,问病网(www.wenbing.cn)是中国领先的健康信息服务网站,致力于整合优质的健康数据,传播全新的健康理念。问病网作为国内首家提供在线免费电话健康咨询、陪诊、代诊、私人医生等健康管理方案的网站,实时更新的医院医生库与疾病库药品库等查询工具类产品也为用户带来了全方位的在线健康信息服务。

刘镇祥

A5佩佩:刘总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给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刘镇祥:大家好,我叫刘镇祥,上海起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2006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七年资深互联网经验。投身互联网之前,在水利局上过一年班,后辞职创业。2007年创办陕西城市通,历经两年的发展,以百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

A5佩佩:您当初怎么会想把医疗互联网作为创业的方向 ,因为说实话现在医疗类的网站真的很多。

刘镇祥:2009年我只身闯荡上海,投入互联网游戏行业,经历了游戏行业的低潮到高潮时期。也是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一些做医疗的朋友,通过与他们的聊天,我发现医疗市场以后绝对是个很大的市场。后经朋友的推荐,开始关注医疗互联网,并于2012年拿到业内某大佬的种子轮百万美元投资,创建了问病网,旨在帮助大家利用互联网以更好的方式解决我们的医疗问题,传播全新的健康理念。

A5佩佩:目前咱们网站的方向是什么?主要有哪些服务可以给我们大家介绍下吗?

刘镇祥:我们的方向还是以健康电话咨询服务为主。首先我们已经自建了专业的医生咨询团队,为用户提供免费健康电话咨询服务,解决用户的健康咨询需求。其次我们推出了患者陪诊、代诊和私人医生服务。我们前期推出北上广一些优质三甲医院和4000多名医生,供患者选择。通过这样的方式打通健康电话轻问诊和优质医院医生看病的需求,来全线打通闭环的产业链。

A5佩佩:我想问下问病网如何确保网站医生、医院的诚信?是否有审查制度?

刘镇祥:我们的免费健康电话咨询主要做轻问诊这块,不是电话看病,而是给用户提供健康电话咨询。我们目前已经有百人团队,并且这个团队是我们公司自建的,来自大学毕业的医学毕业生,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健康咨询需求。我们的陪诊、代诊、私人医生这块是和北上广三甲医院合作,所以不存在医院和医生诚信问题。我们是正规看病模式,也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最好的看病体验。另外,因为我们的健康咨询团队是自建团队,所有团队成员都是经过我们考核过的,完全是有资质、也有能力做好轻问诊以及陪诊、代诊服务需求。兼职医生服务模式不稳定,服务质量不理想,要提高优质服务,必须自建咨询团队。

A5佩佩:前面也说到医疗类的网站很多,那么问病网与我们所知道的那些网站有什么不同?他的创新在哪里?

刘镇祥:目前国内面向用户的医疗类网站的确很多,但基本上模式比较单一,没有什么创新点,都是以图文咨询为支撑。我们问病网是国内首家提供在线免费电话健康咨询、陪诊、代诊、私人医生等健康管理方案服务的网站。特别是免费电话咨询这一块,有一定的门槛,我们中途也遇到不少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是做出来了,并且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A5佩佩:您给问病网将来发展的的定位是什么?

刘镇祥:问病网的定位就是以双向服务代替单向服务。我们不仅要为用户服务,还会站在医院医生的角度,为医院和医生服务,只有刺激双向需求,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医院和医生才能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A5佩佩:谈网站就离不开网站的盈利情况,因为前面有说的咱们网站的服务基本都是免费的,不知道问病网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刘镇祥:目前我们不考虑大的盈利,主要还是想依靠高质量的服务来获得用户的认可,投资人那边也非常赞同我们的想法。我们的电话资源服务是免费的,但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针对中高端用户打造的陪诊、代诊以及私人医生这块的收费服务,全程陪护一对一做指导,能让用户更便捷更迅速的了解以及治疗自己的病情。后期我们还可能会有其他的一些收费模式,不过也是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慢慢探索之中。

A5佩佩:在访谈的最后能不能谈谈互联网医疗发展的趋势?

刘镇祥:由于传统医疗行业所具备的低效率、多痛点,互联网医疗将是行业必然趋势。但是不管怎么说,服务仍然是医疗互联网的核心。目前国内的医疗网站都将重心放在了用户身上,但是作为医疗行业的载体之一,为医院以及医生服务也应当是必不可少的。相信只要做好医院、医生和用户之间的服务,医疗互联网必将颠覆现有的看病模式,真正让用户足不出户就能看病。

非常感谢刘总的分享!也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A5访谈分享您的经验,访谈QQ(1932117152 A5佩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