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云阅读邀马伯庸西安开讲中西文化“穿越史”

 2014-09-30 15: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9月27日,网易云阅读“爱读校园行”名家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在西安交通大学火爆揭幕,1500多名交大学子齐聚一堂,聆听 80后著名作家、“文字鬼才”马伯庸的精彩演讲。在历史悠久的古都西安城,马伯庸畅谈古今东西文化,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富有“马式幽默”的文化盛宴。

活动开始马伯庸带来一个别开生面的出场方式,掏出手机先给观众拍个集体合影,瞬间点燃氛围。他以可口可乐在中国的中文译名趣闻开场,一路引经据典,详细讲述了十二星座在古代中国的历史演变轨迹、上帝耶稣等外来元素在中国古代碑文中呈现、灰姑娘故事的唐代版《叶限姑娘》、教皇形象出现在清代神怪小说平金川中等等东西方文化丰富交错融合的例证,让同学深深感受到古代中国及文化名家贯通中西的吸纳精神。在现场,马伯庸充分展现了其“文化鬼才”的魅力,不仅历史典故和考据随手拈来,亦庄亦谐的讲解中还不间断穿插与当下结合的幽默段子,让同学们在大笑之余思维全开。

作为一名“全才”的作家,马伯庸写作涉猎范围极其广泛,包括科幻、历史、灵异、推理、动漫等多个领域,其诸多作品均成为各大榜单畅销佳作,有人将他的代表作列为“考据型悬疑文学”和“历史可能性小说”,深受广大年轻读者的喜爱和追捧。其中《古董局中局》、《三国机密》、《风起陇西》、《古都探幽》、《帝国最后的荣耀》、《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等热门作品已收录在网易云阅读书城中心,用户可下载网易云阅读客户端搜索订阅。

网易云阅读是国内移动应用中最坚持品质感也是内容最丰富的阅读APP,集图书、小说、漫画、杂志、资讯的一站式电子阅读平台,目前用户已达5000万,阅读器适配覆盖手机和PC,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秀且富有乐趣的阅读作品。除此之外,网易云阅读还为内容生产者提供开放平台服务。通过网易云阅读开放平台,内容生产者可提交内容并对内容进行收费的操作,在网易云阅读上销售的全部收益都将通过系统交还给内容生产者。自2011年5月面世以来,网易云阅读开放平台已汇聚了近30万种书、3000多种杂志、1000多家精品自媒体和海量互联网资讯。在扎实的内容基础上,网易云阅读没有停止追求极致体验的脚步,首次实现书籍、资讯、阅读社交圈三大平台完美融合,让用户享受到无缝阅读的快感。

网易云阅读“爱读校园行”名家系列讲座,是网易首个针对当代大学生和青年群体的读书品牌活动,致力通过名家大师亲身的指点和推荐,重新燃起年轻人的阅读热情,拉近青年朋友们与优质图书的距离。除此前邀请过陈丹青、南派三叔、张维迎、周国平、蒋方舟、吴晓波、苏芩、马家辉、罗振宇、白先勇等名家亲赴全国各大重点高校举行演讲外,网易云阅读还将继续邀请更多知名作家及各界文化人士奔赴校园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分享阅读的乐趣。

网易云阅读扫描下载二维码:

网易云阅读体验地址:

网易云阅读官方网站:

Android客户端下载地址:

iPhone客户端下载地址:

iPad客户端下载地址:

爱读校园行活动官方网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云阅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