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微信公众号留下用户的一些小细节

 2014-10-17 19:2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总有人问我微信公众平台如何运营起来?

怎么做?重视内容和服务少不了,浮躁多不得!

很多企业和个人内容服务做得不行,也不重视运营中的一些细节,尽管公众平台获取粉丝很大一定程度上和内容和服务相关,但有的公众号当天阅读5万,粉丝增涨可以有400,而有的公众号当天阅读10万,但是粉丝增长却只有300,为什么会这样?抛开内容与服务的因素,很多时候,这与公众号吸引粉丝关注的细节有关。

今天不讲吸粉技巧,只是简单结合一个公众号的图文页面,谈谈微信公众平台留住用户的一些细节。

首先,这个公众号的头部会有提醒一键关注的图片,用户只需简单点击一下就可以关注你。据了解,这小小一个细节占据微信公众号粉丝来源很可观一个比例。

接着往下看,这个公众号的图文内容排版还是很漂亮的,除了图文并茂之外,利用了微信公众平台很多兼容的排版格式,很好的利用了微信公众号内容样式,并且不乏很多亮点,不仅引入注目,而且避免了乏味。

继续,内容尾部会有又一次关注提醒,而且这个也是利用的微信内容排版格式。

然后,在页面最下面有提示阅读原文,而点击阅读原文就会弹出另一个专门的关注界面,现在这个是很流行的一种引导用户关注的方式,很多公众号都会在图文页面中加上提示,让用户关注公众号。

点击左下角查看更多

比如这个号点击阅读原文后跳转到了一个关注页面,不是关注自己,而是推荐关注另一个号,这个方法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不过这个公众号直接写的是“点击左下角查看更多”,然后却跳转到关注页面,这一点我不怎么接受,我更喜欢明确的写上“点击左下角,快捷关注本号”或“点击以下阅读原文,快捷关注靓号”。

另外,这个公众号每天都会有一个“【精彩回复给你好看】想知道今天是什么快来回复我吧”的小活动。不需要什么技术,很简单,每天都推送一小段内容,然后提示用户在首页回复一个关键词获取今天的内容,然后在后台设置好自动回复就可以了,简单实用。所以说你还在抱怨自己没有技术做活动功能?关键还是看你用不用心。

最后,你可以看到这个公众号的推送内容有很多种类型,尽管是做网络传媒这一块的,但是内容不限于这些。有生活、有营销、有鸡汤、有趣味、有资讯等等。

这里,我不谈这些内容到底做得如何,以及不同类型内容是否定位得当。有一点可以肯定,每一个用户的兴趣都是多样化的,你是做营销的,也可能对电影感兴趣,你是公司白领,也一样可能对美食感兴趣,这种方式满足了粉丝的多样化需求,不只是每天接收你的专业信息,比如很多做母婴类的公众号,除了推送一些产品信息,宝宝健康信息外,也会推送一些女性健康、美容、保养等信息。

另一方面,多样化的信息也可以让你的公众号从不同内容获得粉丝,比如你是卖衣服的,别人通过你的一篇美容图文关注你,算不算你的潜在用户呢?不过对于需求很精准的公众号,这样就不怎么凑效了,但是依然可以找到你用户群体的其他共同喜好。有一点需要注意,内容可以多样化,但是重点要突出,切勿本末倒置。

微信日常的运营其实就是着眼于一些细节,细节处才见功夫,虽说这一切还是建立在内容与服务的基础上。但是各种细节做到位,那才不辜负你的好内容和好服务,运营起来也是事半功倍。所以,如果你的微信公众号内容服务平平,细节还不做好,那只是一个字:难!

源自木木SEO博客:,微信/Q:809472503。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可以分享给你的朋友,如果你觉得没有价值,没有关系,请给以指导,这是一次改变的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