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关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

 2014-10-22 10:1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互联网市场,很多互联网产品在功能甚至性能上都没有太明显的差异,但是起步比较晚的产品却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达到和已经有一段时间积累和发展的同类互联网产品,其原因一方面可能是由于技术上的创新突破,或者是推广效果等市场因素带来的良好效益,然而,起步比较晚的互联网产品之所以能够超越同类产品,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关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我们经常都在说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和运营中同样也是至理名言,因为一款好的产品不是一下子就直接设计出来,而是需要经过一定的探索和反复推敲,对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进行多角度的思考和布局才能打造出来。举个简单的例子,当前的浏览器不知道有多少种,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有开发和运营自己的浏览器,但是这并不是说各大互联网巨头的浏览器产品是一款成功的互联网产品,是否能够成功更在于产品本身,需要更关注产品本身的设计细节。

首先,应该持续关注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应该贯穿于整个互联网产品的发展过程中,因为随着时间和市场的不断变化,同一个互联网产品会产生多种多样的市场需要,也因此会有各种变化,对于产品的设计细节也应该跟着产生变化。例如,早期的聊天软件只需要满足最简单的文本交流,而现在需要满足语音、视频、大文件传输等需要,这也就要求在聊天软件中应该持续关注这些需求的变化,一开始,可能只要能满足文本通信,关注的细节问题会局限于小数据传输,只要对方能直接看到文字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后面发展成为语音视频传输、大文件传输,关注的细节问题可能就需要再考虑用户接收文件的操作习惯、文件的存储习惯等,因此,互联网产品设计细节应该得到持续关注。

其次,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应注重用户参与性。每一款互联网产品都离不开用户,一旦离开了用户就不是产品了。同样地,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也应该注重用户的参与性,也就是说互联网产品应该从细节上关注用户体验。如下是UC浏览器的卸载过程,从中我们可以发现,一款产品的每个细节都可以让用户得到与众不同的用户体验,也只有从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各个细节让用户参与性良好才能让产品更受用户的喜欢。

此外,互联网产品的设计细节应做到事无巨细。很多互联网产品在设计和运营过程中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和缺陷,其中会有一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问题,例如,在产品的主界面下方的文字内容有错别字、在弹出对话框中的部分字体格式不一致、文本描述中出现中英文全半角符号不一致等等,这类问题在很多网站或者新闻资讯类的互联网应用中经常出现,包括我们日常看到的一些新闻中,出现的标点或者错误别字时有发生。对于这类产品的细节问题,我们也应该认真对待,尽管在一定程度上不会影响产品的使用,但是还是可能会影响到部分用户的体验,用户看到诸如此类的问题可能会觉得所使用的互联网产品不专业,特别是语言类的互联网应该,出现错别字、标点符号问题往往会让使用者十分反感。

本文由css教程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设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