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4中国智慧空间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开幕

 2014-10-23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点亮智慧生活 构筑智慧空间

在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研究院,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单位及相关领导的大力指导下,由中国智慧空间产业发展联盟(筹)主办,深圳市贝多福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中国智慧空间产业发展论坛”暨“智慧生活生态链构建与新品发布会”于10月20日下午在深圳市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开幕。

张效民 深圳政协副主席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贾兴东、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专家组成员黄磊、中国互联网金融智库专家、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颜阳、深圳市信息惠民推进办副主任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指导专家组专家、电子政务云计算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连樟文等来自国家、深圳市相关部门及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在论坛上致辞并演讲。论坛还吸引了来自物联网、IT、房产、传媒等相关产业的企业代表,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相关媒体人士20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贾兴东 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

对于中国经济来说,2014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物联网成为新经济发展的引擎和源动力。

北京交通大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专家组成员黄磊说,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云计算、智慧生活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的大力推动下,智慧空间产业应运而生。国内智慧空间产业模式发生了急剧的变化,从而在传统行业也引发了一系列革新,甚至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

智慧空间是指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学技术方法,在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之间实时主动感知交互的基础上,以人的需求为中心目标,智能化地主动调用控制各类装备、手段为人服务,从而极大地方便人类生活与生产的一个相对有限的空间范围。

论坛对话环节

因此,本届论坛以物联网发展为源动力,以“点亮智慧生活, 构筑智慧空间, 引领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物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加强产业链间相互交流合作,共同探讨物联网行业飞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分析融合当前国内外背景下的智慧产业的格局,分享来自不同行业与角度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从而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

齐玉田 深圳市贝多福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论坛认为,互联网在时时刻刻推进中国经济发展,在经济领域,互联网加速向传统产业渗透,产业边界日益交融,新型商务模式和服务经济加速兴起,衍生了新智慧生活空间等新的业态。由于互联网、智慧生活等产业的发展,数字化生活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加速并影响着资本的运作流向,以及传统商业营销向数字营销发展的脚步。无论是资本的精准化投放还是内容化的切入,无一不是针对人们愈发丰富多彩的数字化生活做出的同步创新。

因此,本次论坛被业界评论为目前国内最专业和最具创新亮点的物联网智慧生活产业盛会之一。

论坛除了演讲之外,还安排了圆桌对话环节,通过物联网领袖人物的不同理念交锋,带来物联网理念的“干货”,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

对话环节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兵兵主持。

深圳市贝多福科技有限公司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本次论坛期间,在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还成立了以深圳市贝多福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发起单位的“中国智慧空间产业发展联盟”筹备工作组,这一联盟将涵盖了政府部门、运营商、系统集成厂商、应用方等整个物联网产业链上的相关单位。

智慧生活生态链构建与贝多福新品发布仪式

联盟将以推动物联网的技术进步、应用推广和产业化为目标,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为上下游相关产业集聚创新和应用推广搭建合作平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推动行业标准制订,共同打造具有整体竞争力的中国智慧空间产业链。联盟的成立将对中国物联网智慧空间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