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谈谈网络营销中产品层次的重要性

 2014-10-23 23:1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次三土老师给大家分享的并不是什么干货,相反,这个问题也恰恰是现在很多从事网络营销的朋友们忽视的,那就是产品层次在网络营销中的重要性。什么是产品层次呢?所谓产品层次就是产品自身所具备的从内到外,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实际利益的各种方面。

三土老师先给大家展示一张描述产品层次的图片(没时间作图,所以拍下来给大家展示一下吧,原谅我的懒惰):

这里,三土给你讲一个通俗的例子吧,让你读完本文能够真正的了解到为什么产品层次如此重要。

首先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最里边的圈子“基本效用或利益”。老师本人叫刘三土,那么我的博客的基本效用是什么呢?就是为了给喜欢学习网络营销、网络推广的网民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我的文章存在的价值就是教会你学会什么是网络营销,怎么才能够在网路营销中做出你的品牌,做好你的产品。因此,这就是刘三土博客的核心层次。那么有的朋友会问?这个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姑且假设你是做电子商务卖产品的,那么你需不需要在销售产品的时候把你的产品性能优先的展示出来呢?比如你是卖电脑的,你就应该把电脑的配置展示给买家看;你是卖衣服的,那就应该把衣服的属性描写完整。也就是当你在推广自己的产品的时候,要让你的产品的发光点优先的展示出来。

其次三土老师帮你分析一下中间的圈子是代表什么。从上图中,显而易见的,我们会观察到“品牌、质量、特色、设计、包装”都是产品的外在价值,几乎是可以被买家感受到或者看到的,通过这些要素,你的产品就等于镀上了一层金,能够瞬间让你把自己的产品在虚拟的网络中销量倍增。让我们以“为发烧而生”的小米为例,为什么小米的粉丝量增长快,为什么小米的饥饿营销可以抓住广大用户的胃口呢?关键就在于这一层。小米手机的设计和质量性价比都比较高,产品走的是中低端路线,几乎可以满足工薪阶层的购买需求。在手机的包装上,小米采用的以复古怀旧的褐色纸盒,可以说能够给人们增加亲切感。这些外在的因素,冥冥之中就让一个刚刚发展的公司,从此受到了大众的欢迎。而这也给了我们做网络营销的朋友们做出了友情提示。

再者,我们再来看一下最外层的几点要素,几乎都是产品的一个附加服务。我们以淘宝上的卖家为例,以三土老师的亲身体验为例,之前三土老师在淘宝上网购衣服的时候,都会顺带问一下卖家"你们最近有没有活动,买你们的衣服送没送礼品呢等等",但是现在就与众不同的,有时候三土老师根本没有问卖家,但是在收获的时候,依然能够看到卖家送的小礼品,比如袜子、代金券、扫码即可返现等等,而这些做法,就会不由自主的给三土老师留下一个很好的印象,并且也能够得到一个好评。因此,在你开始接触网络营销的时候,就要在所有的程序都完成之后,认真的考虑一下,客户在购买你的产品之后,可以获得什么样的附加服务。

产品层次的分析,是网络营销人士要特别注意的,我们不但要学,而且还要运用到我们的实际操作中,而不是说看了刘三土的文章,没有一点的收获。如果你想获得更多关于网络营销学习的文章,你可以添加三土老师的微信/QQ:820358115,或者在“刘三土博客”进行留言,三土老师愿意和你共同前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