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络营销对于新手们所表现出的心理特征分析

 2014-10-28 10: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营销作为当前最为火爆的营销模式,如果能够在这个行业如鱼得水,相信收获的银子绝不是以两来计算,完全可以用千克甚至吨来计算。因为现在最为火爆的就是互联网思维,但是有了互联网思维之后,却离不开网络营销的支持。比如小米的成功、打车软件的成功,除了互联网思维模式在其作用之外,出色的营销模式无疑是让互联网思维焕发光彩的外在动力。

于是很多新手们开始看中了网络营销这块金矿。可是随着新手们在这个领域的不断摸索,其心态也开始逐渐发生的改变,从而对他们的未来发展产生了一定的负面效应。下面就对这些心理状态进行浅显的论述。

第一,如今已经很难做了。对于这部分新手们来说,虽然看到了互联网思维的商机,但是却因为自我感觉这个行业已经开始饱和,现在做已经起步晚了,所以再进入这个领域无疑是飞蛾扑火,很难获得成功。因为他们的心理状态已经存在着二八准则,也就是当一个行业开始成熟之后,成功者往往只有20%,而另外的80%往往只能够是为他人做嫁衣裳。而事实上,网络营销虽然也遵循二八原则,但是如果采用创新的营销思路,却很容易进入20%的行列。

第二,营销效果好像没有那么好。这也是当前很多新手营销人员的通病。比如拿发帖这个最为普通的营销手段来说,很多新手就会出现长期发帖长期被人删帖的现象。于是就开始得出现在网络营销很难做,特别是免费的营销方式。而事实上传说中的水军如此厉害,最为重要的就是发帖和盖楼,而他们的成功又说明了什么。由此可见一个营销方法之所以没有效果,并不是这种方法本身不正确,而是使用人自身的问题。所以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够摆正营销心态,从而挖掘实现这些方法的途径,才能够提升这些方法的营销效果。

第三,网络营销资源基本上已经枯竭。很多新手站长在经历了免费营销模式的打击之后,就会发出现在网络营销资源基本上被堵塞了,想要在博客上发帖,如果内容涉及到广告,还是会被封。在论坛上发帖,那更是前面发后面删。建立微信公共账号,却因为自己的乱发广告,同样被封。总而言之,自己的营销之路是如此的崎岖坎坷。

于是就开始发出了营销资源现在很难挖掘,网络营销真的很难的结论。可是这些资源真的就枯竭了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任何一个营销方法都有自己的资源途径,只不过你在寻找这些资源时,并没有找对路子。比如你要做QQ群进行营销,那么简单的方法就是加群,而且还要加和自身营销有关的目的群。通常加群通过很简单,但是想要在群里发布广告就会很难,那么我们可以在前期加大和群主的沟通,并积极参与群的管理,最后让群主也将自己设置为群管理者,这样发布广告通常不会被删除。

可能很多新手说,这样的方式到猴年马月才能够获得成功呢?时间成本是不是太长。这在营销上就可以分为长期战略和短期战略,在短期战略上,对于QQ群来说,可以在加群的当天,通过发邮件的形式来进行营销。当然这种方式取得的营销效果往往并不如预期。但是如果是长期营销,通过将自己打造成知名博客或者群主,那么相信你的营销此时就能够以一敌百了。

总而言之,新手推广一定要摆正心态,切记急功急利,在营销领域,关键看得还是品牌效应,当你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之后,那么营销也就变得水到渠成,而知名度的构建,则明显需要时间的积累和坚持。本文来源于dj舞曲,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