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奢侈品电商进入寒冬?货源、运营模式是诟病?

 2014-10-28 16:5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0月28日消息,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奢侈品已然已经进入网购的热潮。但是随着近几个月来随着尊享网关闭、天品网被美丽说收购、二手奢侈品品牌香港米兰站陷入发展危机等等消息看来,奢侈品电商也已经进入了寒冬。

据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2013年奢侈品网购市场的交易规模为208.2亿元,2014年全年预计达到274.3亿元。盘子足够大,而且中国是奢侈品的最大消费地区。这些都表明,奢侈品电商网购市场的未来应该是一片光明。

一位奢侈品电商的从业者说:“从数据上看,似乎奢侈品网购市场潜力巨大,但这是一个误区,当下国内做交易的垂直奢侈品电商就是一个伪命题,都呈现亏损状态,未来很难有出路,最本质的原因是没有合适的模式来做支撑。”

而奢侈品电商“售假”和无商品授权等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而电商所售奢侈品无授权已经成为行业潜规则,这一现象也直接导致奢侈品网购市场鱼龙混杂,真假难辨。为了获得奢侈品品牌的授权,奢侈品电商做出了积极的争取,但这条“授权之路”仍然很艰难。

实际上,奢侈品电商两年前已经有过一轮大洗牌。2012年,品聚网、佳品网、呼哈网等以垂直奢侈品电商为定位的公司纷纷倒闭,背靠网易的奢侈品平台网易尚品,以及新浪奢侈品频道,也在短暂运营之后宣布关闭。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如今尚品网、第五大道、聚尚网等奢侈品电商的日子并不好过。

也有观点指出,奢侈品电商在选择消费者的角度上,就已经埋下了失败的伏笔。“购买奢侈品的都是高端用户,真正的高端用户并不屑于网购,更享受线下购物的乐趣。”有专业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电商平台市场一向是得“屌丝”者得天下,要想在海量网购用户中筛选出高端用户,无论是从流量还是从推广运营成本及利润获取上看,投资人也不会跟投。而且在竞争激烈,持续烧钱中,资金链很容易断裂。

有业内观察人士表示,未来,以O2O实现线上向线下的延伸,并提供增值服务,增强消费者体验,或许是国内奢侈品电商的一条另类生存之道。

相关阅读:

奢侈品电商入寒冬:货源客户服务硬伤,VC栽跟头

奢侈品授权电商开始松绑 仍难颠覆潜规则

中消协副秘书长:网购奢侈品适用7天无理由退货

奢侈品电商遇冷:第二波生死大考来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