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谈谈我在互联网上混的那些日子

 2014-10-31 17:0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人是因为心里对那些互联网中的英雄崇拜而进入互联网这个行业的,但是,我那个时候之所以会进入互联网,真的只是因为看了李彦宏、周鸿伟等人的英雄事迹。还记得当时看视频介绍时的那个激动啊,真的是无以言表,只是在心中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做互联网,一定要成为他们那样的人。

时光总是过得很快,高中时候给自己设计的那种生命轨迹,除了从高中到大学是按照那个轨迹发展的,自从毕业到现在,再回过头来看看,仿佛我已经偏离了生命的航线许久了。我如愿进行了互联网,这是我在大学四年将业余生活用在了学习互联网技术的成就,毕业后能够顺利进入互联网行业工作,也是我之前对美好未来的设计,但是我只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在我心中互联网是一个遍地是金的地方,在大学期间,每个月能从互联网上赚到几千块钱也让我的这个想法日益根深蒂固,所以,在大学毕业后我没有选择走父母为我铺好的路,而是理所当然的就选择了互联网。那时候在我心中,互联网是异常美好的,我觉得我人生的起点就应该是从这里开始的。

因为有了大学四年的互联网基础,大学毕业伊始我就开始选择了互联网创业,刚开始因为缺乏资金,就想着要用以项目养项目的方式来生存,其实那时候脑子里是有很多的想法的,每天能够为这些想法活着,能够为这些想法而不断努力,其实我觉得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没钱没人脉没资金,要做互联网,最初的想法就是做几个自己熟悉的业务先生存下去,然后边生存边培养自己的项目,日子也和预想的一样,靠着大学里积累的经验,开始不断地在网上接网站制作和网站维护之类的工作,因为肯下苦,一个月好的时候也能能够挣好几万块钱的。

但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互联网是一个生态圈,里面有很多的残酷也有许多的精彩。当我当做生存的业务逐渐开始萧条,而自己培养的项目一个个都胎死腹中的时候,我开始了迷茫,有时候一个人仰望着天空,真的不知道自己未来的路该走向何方。

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当初也不是真的就没有可以赚钱和改变命运的机会。比如当时一起做事的某某,做了某些灰色的站点,现在车房无忧,身价不菲,如果我当时也做了呢,技术比他好很多的我是不是好更多呢;再比如,同时毕业的那些同学,虽然进了单位工作,每个月拿不到多少钱,但是至少衣食无忧。可是,现在的自己呢,我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呢?

我真的开始迷茫了,迷茫不光光是因为自己马上就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了,更让我感到迷茫的是,自己的项目好像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功,而之前赖以生存的业务也在逐渐萧条,一切的一切都让我仿佛看不到希望,这种感觉让我窒息。

我常想,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但是那个发自内心的声音告诉我不可以,现在是遇到了困难,我现在悲观失望,那么将来我会不会因为别的事情而悲观失望呢?可是,如果现在不放弃,我怎么知道,换条路我也许能活的更好呢?然而是,这些谁又能说得清楚呢?

今天我们这里是阴天,一个人躺在床上有些孤单,孤单的时候就喜欢想想自己的过去和未来,曾经我做过网站开过网店,运营过项目,也向别人的项目投过钱,不过,直到今天,我还是一无所有。我曾经貌似辉煌了那么一瞬,又好像一直这样死气沉沉,今天,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一篇文章,或许我是想告诫那些和我有相同经历的同龄人在决定进入互联网之前要充分的考虑好后果,又或许,我只想写这样的一篇文章来纪念我的的过去。然而,管它怎样,当将来有一天我再回过头来看这样的一篇文章的时候,我相信我更多的只是释然。

注:太湖网,本文由西部商客原创,转载请带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