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解密百度推广:关键词质量度

 2014-10-31 17: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问:怎么才能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度?

答:质量度是和关键词的点击率有关的,影响点击率的因素有两个:关键词的排名和关键词的创意。

推广创意是写给人看的。那么,我们除了注意创意包含关键词,更应该注意的是,创意如何编写才能“入心”——促使客户点击。

这个图截取自之前看到过的一篇文章,上下对比,哪个更入心高下立判。在如今这个传播过度的社会里,广告文案不能再讲那些似是而非充满诗意的话了,而是要简单粗暴地告诉客户,这是什么,用了有什么好处,有什么和别家不同的地方。

关键词排名,是决定点击率的重要因素。其实不一定是前三,只要我们卡到好位置,点击率一样不低。前三的优势是,获取的流量比较大。人们搜索某个词后,会习惯性地点击排名靠前的信息。但如果你的排名能卡到次热点,结合较好的创意,一样能创造不低的点击率。

总结:如果我们有钱,一切都不是问题,尽情地开到前三名去吧!这样能最大限度地获取流量。如果我们预算一般,就需要精打细算了。把自己的创意写好,卡一个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位置。不断的优化才是王道!

质量度重要吗?

质量度重要吗?不重要!质量度重要吗?很重要!这不是一句废话。说他不重要,因为点击率影响质量度,从这个角度讲,质量度没有任何意义。那为什么说质量度很重要?我们来看一个公式:

这是百度竞价扣费的公式,相信大家都已熟悉了。这里的“当前关键词质量度”指的就是你这个关键词的质量度。举个例子吧:假如你对“网站建设”这个词竞价,你出3元,排在第一。第二名出价2.5元。你的质量度是5,第二名的质量度是4,那么你每次的点击费用是多少?

2.5*4/5+0.01=2.01元。

小学数学大家都学过,你的质量度越高,花费也就越低。

这里也许有人会晕掉:那我的出价又有什么意义呢?有啊,你的出价就是告诉百度,你最多能承受多少钱一次的点击,你的预算上限在哪里。你出了3元,并不一定真的是以3元一次的点击进行扣费,也有可能低于3元。

尾声:百度推广是一门很难的技术活儿吗?是,也不是。说它是技术活,因为他有很多数据方面的东西需要你去判断,去分析;说它不是技术活,是因为如果前期的工作我们都做好了,后期我们要做的工作仅仅是往账户中充钱,就是这么简单。

预告:在鄙人以后的文章里,会分别对如何判断百度推广关键词是否精准,如何根据推广数据去整合优化网站等方面写专题。欢迎各位持续关注!

本文由青峰在线www.qf100.cn原创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