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增肥记 生态圈更完善还是消化不良?

 2014-10-31 17:3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首富比尔盖茨现在什么也不干,然后将全部资产兑换,每天花费100万美元,那么他需要花218年才能把这些钱用完。但是比尔盖茨旗下公司仍在运转,这证明了什么?有钱的人只会越来有钱?或者不如说,会赚钱的永远在琢磨怎么赚钱。

2014年,仍属于电商一把手的阿里巴巴,动作依然不甘人后。进一步阻断导购平台入口、自建爱淘宝,入股优酷土豆、美团,收购文化中国、建立阿里影业,推去啊旅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准备将天猫双十一活动推向境外,马云与苹果CEO的近日会面更是惹人遐想、传言说支付宝或将与Apple Pay 联姻……

不断增肥的阿里,将要面临的是滚雪球化的增长与完善?还是精力不断被分散后的消化不良?

阿里巴巴的良性闭合生态圈与增肥

已经在国内具备较为完备生态圈的阿里巴巴,上市后,马云称将继续整合东南亚、非洲等行业内公司,进一步完善国际化电商生态系统。

15年的时间阿里巴巴改变了全国的网购面貌,而上市后的不断收购、入股等各种增肥动作更是彰显了阿里巴巴的壮志雄心。

电商本家业务区:彻底阻断导购平台入口、拒绝提供支付宝支付方式,蘑菇街、美丽说等两大导购平台已经“无奈”转型电商,阿里巴巴更是推出爱淘宝等导购模式。但已经被蘑菇街、美丽说等聚集起来的“导购”类用户,对爱淘宝的买单情况明显更像拾人牙慧。

入股美团这一大团购市场,大鱼与大鱼之间,共存的法则要不是互利要不是被各自占山为王,阿里借美团兴起自身团购业务的梦基本等于零,除非全资收购。

持股优酷土豆,近期正打算推出“边看视频边淘宝”的商家营销模式,在给予优土盈利与伤害用户体验之间,阿里与优土能否找到平衡点仍然是个未知数。

收购文化中国、建立阿里影业,玩众筹、互联网理财,想要打入好莱坞。没有任何影业底子的阿里巴巴,路更是漫漫而修远。

去啊旅行?基于淘宝上的旅行业务早就开设,这次是打算大力把旅行业务从淘宝网抽出的意思?然后采用各种链接、跳转相连?只是,还未成大器的淘宝旅行又对去啊能产生多大的影响力?面对已经多年站在一二线的携程、艺龙、途牛、去哪儿等等专业旅行网站,阿里巴巴的旅行之旅,仍未抓到合理的模式。

互联网最容易产生两级分化,要么大要么死,一直在增肥的阿里是时候停下脚步精心策划发展方向了,一把抓并非明智之举,小心消化不良。

作者:A5安然 来源:A5站长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