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个人自媒体如何能持续原创内容?

 2014-11-01 14: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品牌企业的自媒体,内容其实比较好解决,可用资料会比较多,说是产品,说说行业趋势,说说公司动态,哪怕都是原创,也不愁内容。

但是对于个人自媒体,内容,是一个挺大的问题。其实做自媒体的一个难点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就是自己一个人,一个脑袋,有没有那么多的内容可以分享?

有很多要开始做自媒体的人,都会头疼这些问题:没东西写怎么办?文采不好怎么办?

我自己做博客,写文章,到现在也才20多篇,真正坚持每天一篇,是从十几天开始的。也与一些同样在分享自己内容的朋友交流过,发现在内容的方面,大概我们会比较容易遇到的困惑有这几种:

第一.没内容写,真的不知道写什么。

对于一些人来说,确实都会有这个情况。很想说点什么,但是又没那么多题材说。

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应该还比较好解决,

1.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兴趣。

我说过自媒体一般是选择了自己最熟悉最专业的领域来写,多少都会有点经验。哪怕是个学生,对自己现在在学的专业,可能知道的也比外面的很多人要多了。打个比方,我以前是学装饰设计的,假设我还在读书的时候,我也可以把一些建筑装饰设计方面的小知识,结合自己的专业,分享出来,那也总有人会有兴趣看的,坚持下去,也就是一个自媒体了,也会有我的“影响力磁场”。

当然了,那时我们完全没这个概念,现在呢我也不是从事这方面的。而对于一些已经工作的朋友,就更加不是问题了,我们在做哪个行业,或者有志于哪个行业,难道没有一点可以说的东西吗?如果真没有,只能说没用心去研究这个行业。

2.分享自己对于行业热点的看法或者分析

每天在我们关注的领域内,都会有一些新闻有一些热点,现在是一个思想多元化的时代,对于一个事情,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是赞成,还是反对,还是补充,都可能有自己的态度。我们把这个态度扩展开来,就可以做一篇文章。如果我们对该事了解的更多,能有更加多的数据更多的深入见解,可以写成一个评测分析文章,那就更好了。

比如我在前一段时间,看到爱奇艺老总发表的“电影院会消失”的言论,我觉得不同意,我就针对此事写了一篇文章,还被发表在我非常喜爱的网站“钛媒体”上了,又比如我上个星期看到拍拍微店即将上线的新闻,因为我做过电商,对这个也有点了解,也写了一篇对于微店功能与淘宝对比的文章。

针对行业内热点事件发表自己的态度,这样的题材几乎每天都可以有。如果留心去挖掘,不愁没东西写。

而且如果您真的每天都能发表一个独到见解的态度,久而久之,能练出一种独特评论的风格,说不定也能成为某个领域内的知名评论员了。

3.从其他业内人士的文章得到灵感

每天很多业内人士,也会发布自己的文章,传达着自己的内容。比如我现在写的这一篇,讲的是做自媒体找不到内容怎么解决的问题,您如果看到了,对此有不同看法,或者有另外的补充,都可以发挥成一篇文章。当然,这种从业内人士的文章得到灵感,不是说去抄别人的,那样叫做转载,而不是灵感了。毕竟要做还是要做自己的内容比较好。

第二.很多都想写,不知道写哪个

这个又和第一点是相反的极端了,我有时也会这样,某天感觉很多东西想写,但是想想这个好像又不太成熟,那个好像又不太容易说清楚,弄来弄去,很多次写之前,都会在考虑要写什么上面花费较多时间。真正确定要写什么,反而就比较快能写出来。

对于这个问题,我觉得两个解决方案,是列好计划和随时记录,可以把自己要写的东西,列出提纲,依次去写。另外任何时候,想到要表达某个题材,就记下了。现在很方便了,随时随地可以用手机上的记事本记下来。

第三,怕写不好,就不敢乱写

这一点也挺普遍的,我们可能总是怕自己水平太低,写出来的东西没深度,也可能怕自己的文笔太烂,写出来别人看着费劲。

尤其对于一些经历比较少的朋友来说,会遇到这个问题。觉得自己没什么拿得出手的。

但我觉得这个更加不用顾虑,每个人,无论水平怎样,资历高低,您只要把自己的东西组织成语言,形成文字表达成文章,其实已经比很多人强了,总会有对您的文章需要学习的人。大胆去写,就会有人看。纵使表达错的东西,也可以讨论也可以争议,但是至少写出来了,至少坚持下来了。这就是很不错了。

大概的关于自媒体内容方面的困惑和我的解决意见,大概就这几点。

我觉得其实每天写写文章,也挺有意义,有些东西自己写完,等于是把自己的思维梳理了一遍,或者更加巩固那个概念。比如我有时也会困惑于内容怎么写,但是自己写完这个文章,觉得好像内容怎么写问题在我身上已经迎刃而解了。

文/ 陈然智 QQ空间 ,每日更新原创,欢迎加我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自媒体
原创文章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