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解读百度、360、搜狗、互动百科等百科产品的特点

 2014-11-01 20:2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工作的原因,有的时候会接触百科类的产品,目前主要接触过的有百度百科、搜狗百科、互动百科、360百科,并且也成功制作过几条百科词条。做百科,被拒是常有的事,在修改和投诉的过程中,也体会出一些东西来。

一 各个百科产品的特点。

1.互动百科制作相对比较容易。

简介:创立于2005年7月18日,号称是全球最大中文百科,其愿景是致力于建设全球最好、最全的全人工中文百科。

特点:对参考资料审查不是很严格,记得做一个人物百科,其他百科产品基本审查很严,而互动百科很容易就通过了。相应的,互动百科的权重也最小,到目前为止,收录和排名的效果一般。不过由于自身并非某搜索引擎的产品,因而某些搜索引擎除了格外照顾自己的百科词条,其次就会优先推荐互动百科的词条。

2.搜狗百科比较可爱。

简介:是搜狐公司子公司搜狗的一个百科网站,为继搜狗知立方后知识搜索产品线的重要延伸,于2013年7月12日正式上线。

特点:搜狗百科条件既不宽松也不特别严格,需要正式的参考材料才放行。相应的其百科词条的权重价值也是比较不错的,目前百度、360对其收录良好。

3.百度百科最倔强。

简介:百度百科是百度公司推出的一部内容开放、自由的网络百科全书,其测试版于2006年4月20日上线,正式版在2008年4月21日发布。

特点:审查条件最严格,人物百科不仅需要正式的媒体资料,而且对媒体资料的级别要求也很高,轻易不愿放行。相应的其权重最高,一旦通过,所有搜索引擎基本都会收录,尤其是在百度搜索结果里权重极高。

4.360百科门槛高。

简介:是360搜索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测试版于2013年1月5日上线。

特点:由于是测试版,360百科设置的门槛比较高,目前只有四级账号才能独立创建百科词条。只因这一条使得360百科使用者并不多,在有很多替代产品的情况下,确实很少有人有耐心去慢慢升级360百科账号去获取权限。因而目前售卖的360百科账号和代为制作360百科,价格都比较昂贵。不过,这一点也却确实严重限制360百科影响力的扩大,对于其长远的发展也有很大的不利影响。

二 严谨性是百科产品价值的保证

百度和360百科设立的限制比较多,也比较严。虽然制作者会头疼不已,但是也保证了百科词条的严谨性。所以我们还是比较真心的为百度和360百科点个“赞”。

跟百科产品打交道,就是跟运气和规则打交道,我们愿意接受和遵守规则,只有这样才能有真正有价值的产品出现。

本文版权归所有,如需转载,请带上出处和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百科
互动百科

相关文章

  • 头条百科以前的互动百科,再更名为快懂百科

    头条百科,是今日头条运营的中文百科全书平台。字节跳动全资收购互动百科并于20年4月份进行网站改版升级,升级完成后就有新的百科网-头条百科。

    标签:
    互动百科
  • 互动百科词条如何创建 其实方法很简单

    在登陆后,我们点击自己的头像可以看到这些菜单栏,在菜单栏中选择“我的百科”即可进入百科创建后台。在百科创建后台,我们点击“我的词条”会看到如下界面。然后,点击创建词条,进入词条的创建页面。

  • 互动百科荣获品途“2017年度商业影响力移动互联网领域新锐企业TOP10”

    1月16日,品途2017NBI影响力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互动百科在过去的一年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出色的表现荣获“2017年度商业影响力移动互联网领域新锐企业TOP10”大奖。此次品途“2017NBI影响力评选颁奖盛典”,邀请百余位国内外一线基金投资人、优秀创业公司CEO,以及资深媒体人和文化名人共聚

    标签:
    互动百科
  • 互动百科发布2017十大热词,“情”字当选年度汉字

    中国过往的历史记忆,通常由某个阶层和著名文人,通过特定时期的文字表现形式记录下来。这些记忆或是一部部纪传体通史,或是一首首时代写照的诗歌,它们是瑰丽的经典,为我们呈现和记录了一条绚丽多彩的历史长河。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无处不在,记录和描述时代的工作不再只是少数人的权力。我们所处的时代,已经进入

    标签:
    互动百科
  • 7998元/年:百度推出百科微站服务

    收到网友爆料:百度百科上线一款商业化产品“百科微站”已经与2017年6月15日上线。近期运营工作重点是将集中和引导各运营代为完成老产品(企业百科)的老客户向新产品(百科微站)平稳迁移。这意味着老是企业百科即将停止使用,新的百科微站即将面世!我们在百科上看到了介绍:为了更好打击作弊编辑的黑色产业链,引

    标签:
    互动百科
    微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