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QQ空间推广经验分享 助力淘宝客备战双十一

 2014-11-06 09:0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管是PC时代还是目前的移动化,QQ空间的流量依旧巨大,用户粘度依旧很高。很多推广人员和淘宝客都知道这点,都很想好好挖掘。但是真正成功的并不多。大多还是直接的广告,不然就是鸡汤啊鸡汤。我想真正的QQ空间营销并不是这样的,要知道心灵鸡汤有毒的,会让你成为自我安慰的阿甘。这样的空间对于用户用处并不大,粘度也不高。那么我们将怎么做好QQ空间的推广,淘宝客该怎样利用QQ空间推广备战双十一呢?

以下以女装为例

一、加好友

无论多好的产品,没有用户关注也是失败的,现在信息大爆炸时代,酒香是怕巷子深的。首先你至少要有一定数量的基础用户。

当然这块如果是付费的话,投相应时尚、女人等网站论坛的广告、付费让微博大号转发等,需要有经验才能比较好控制投入产出比。本文主要针对的是跟小柯一样的草根,用草根的方法进行推广:

1.传统方法

最直接的就是去网上如女性论坛等找爱美女性QQ账号进行加好友;不过用的最多的还是通过加QQ群好友,你可以加购物群、导购群、美妆群,更精准的是加各女装品牌会员群。

2.高级方法

其实就是吸引网友自动加好友。本质就是以免费提供你目标用户群体实用、需要的东西,让他们加你QQ索要(如果配合邮件列表使用,效果更好)。例如:

你可以在取名贴吧里边发帖《免费起名(高规格起名)起名难死起名仙,挠尽白头为哪般?》免费给网友取名,留下QQ,吸引这些新爸新妈自动加你QQ。或者提供某个免费的取名软件等等。相信正在为新生宝宝的取名绞尽脑汁的新爸妈看到这会很高兴,毫不犹豫的加你QQ。

ps:你可能会说你不是取名大师,你语文不好,但是你要知道我们有万能的百度,哈 ,取名软件等也是如此。

二、运营

1.内容

关于内容,这块做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用户粘度和转化率,内容是互联网的基础,内容搞好了对于推广也能形成良性循环,二次、三四……N次口碑传播。金苑小柯认为淘宝客们可以把QQ空间打造成一个自媒体,个人品牌,术业有专攻,就找你感兴趣的、专业的一个实用门类。记得年初的时候被各大站长门户置顶在首页的一篇文章,介绍一个国外小伙靠自己博客每月能获得百万收益,内容是世界各地新奇特的事情,而据他本人描述,内容都不是原创的,都是转载自各个国家的,只是每篇文章底部都会有一小段精简的点评。

2.粘度

这个就是需要互动,每个月至少搞一次活动的,其实可以把微博那套给搞来,分享、抽奖等送各种礼品,另外还可以送QQ会员等腾讯虚拟产品,这个成本不高,但是这些喜欢关注你空间的相信都比较依赖空间,是个很不错的礼品。另外还可以搞线下聚会、活动等,这个可以把论坛那套给搬过来。

三、转化

本文我们主要分享的是助力淘宝客备战双十一,因此我们转化主要讲怎么在阿里妈妈上赚到钱。

1.签名或文章中放硬广告

这点吧,要内容够给力,让用户可以不介意广告的存在,很多人说这种硬广告效果很差,但是想想被评为十差广告的脑白金吧,一直是保健产品的龙头,是不是立马自信了。

2.好产品推荐和使用体验

这个让我想起以前个人博客很火的时候,很多商家会找热门的博主免费送产品,让他们在博客上写写使用体验分享给他的读者。是的,营销平台会没落,但好的营销模式可以被继续传承使用。产品推荐除了以文章形式展示,这几年很流行的,被淘宝客广泛应用的就是排行榜之类的,以产品橱窗形式按销量等排序推荐给用户,但这对于跟小柯一样不懂代码的朋友一定很困惑,A5有推出[A5淘宝客QQ空间日志生成器]能很好解决这问题,一键就生成产品列表,直接能复制到QQ空间,体验很好(如下图),同样在用这软件的我们可以交流。

4.做的好的话,组织活动、拉赞助等,团购

这种尤其比价容易成功的是做小而美做细分市场的特定人群,像女装这块竞争很大,但是做大码女装就竞争小很多,因此也容易做上老大,同理用在做QQ空间自媒体也是一样的,做小众特定目标人群的自媒体,因为用户更精准,成功率、转化率往往也会高很多。

以上由金苑旗舰店小柯原创分享,大家可以加我QQ863202312互相学习交流。原创文章,首发A5,欢迎拍砖,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