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十一过后,微商的出路在哪里?

 2014-11-12 21: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轰轰烈烈的双十一过去了,你是不是也和王爷一样,激动的等着快递,时不时的去看看物流信息。然后想象着,收到一大堆包裹的情景,那是怎样的心情,是哭是笑,我就不多说了。

纵观昨天一整天的双十一盛况,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做电商,还是找阿里!

有人会说了,王爷你不是做微信营销,研究微信电商的吗,为什么会奔出这么一句话,敢情是让我们又回到淘宝去刷单啊!

其实,淘宝和微商,在王爷看来,是不分家的。但是,对于目前的行情,你想立马有大发展或者说马上赚到钱,淘宝还是一个好平台。微商,在未来,或许会爆发,又或许是只能在沉默中死亡。

先说说淘宝吧。昨天的总成交额571亿。从这一数字来说,不管你卖东西还是买东西,淘宝已经渗透到每个人心中。

基于此以及线下传统行业的现状,想做电商,在网上卖东西的,第一个能够想到的肯定的淘宝天猫。不管现状淘宝流量多贵,90%卖家不赚钱,想要进淘宝天猫的大有人在。

作为中小卖家的代表,王爷自己也有做过淘宝,对淘宝还是感触很深的。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最能赚到钱的,还是淘宝平台。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先来看看做电商的条件,主要有三个要素,第一,流量,第二,支付,第三,保障。

淘宝,本身就是一个平台,有搜索,广告等各方面的流量入口,你就算不花钱,也可以有自然流量,就是多和少的问题。

做微商的,没有流量入口,你只能依靠你的微信朋友圈,或者更开阔点的,多弄几个微信,多弄几个陌陌等社交软件不停的加人,然后就是刷屏,不停的推销产品。

淘宝的支付宝,已经很成熟了,各项安全技术都是领先的。所以,在支付方面,消费者对支付宝足够的信任,而且支付宝使用也很方便,能保证大家资金的安全。

财付通,或者是微信支付,都是依托在腾讯下面的,腾讯的QQ,给人的感觉都是老是被盗,不安全,所以,依靠在腾讯下面的支付体系,在普通消费者看来,安全系数不高。另外,腾讯并未在线下做大手笔广告投入宣传财付通和微信支付(打车也仅仅是顺带着提及了微信支付),所以,在消费者心中,微信支付是什么都还不知道,更别说让人家把钱放里面了。

至于保障方面,是个买家的,都很看重。不好给差评,好评返现,都是老套路了。只有建立了这一系列的后勤保障,才能让消费者在买到产品后出现问题时按照规则来办事。

再来看看微商,平台就是社交软件,流量就是死劲加的人,但是,仔细一看,结果发现,奶奶的,原来都是找聊天的,都是寂寞空虚冷的,都是看了我是个美女头像才愿意加我,肯定不是一个卖货的地方啊。更别说售后保障了。

上面的,其实还是最基础的从一个整体来分析了下淘宝与微商的区别。

其实,最大的区别,除了基因因素外,就是时间问题,习惯问题。

前面说了,赚钱快的还是淘宝。双十一571亿的销售额不是闹着玩的。然后就细细说下,淘宝为什么会最能赚到钱一些。

今年双十一,阿里移动端成交额达到243亿,是去年移动交易额的4.54倍,占到今年总成交额的42.6%,这也创下全球移动电商平台单日成交的历史新高。

移动端已经成为了重头戏。自己做淘宝的,肯定不会经常买东西,然后结局就是不会以买家的身份去看淘宝。更别说是手机淘宝了。

其实,手机淘宝的秘密有很多。你打开手机淘宝,能够看到的页面,其实都是可以去研究的。就拿淘抢购来说吧。如果你细心去研究的话,这个里面的销量都是很惊人的,而且,里面的卖家,基本都是中小卖家,也就是钻级卖家。基本都能全部卖完。一般销量都是在1000左右,多的能在3000。一件你赚5元,1000件也有5000了,比你刷爆朋友圈强多了。

这个就是淘宝流量入口的魅力。做微商,截至目前,还没有一个能够像淘宝一样爆发的入口。

再来说说微商。

其实,我不多说,大家也能感受到,一说起微商,大家脑海里出现的是一个什么画面。刷朋友,广招代理,是个美女都是卖面膜,然后就是忽悠培训收钱的。

今天,我不聊刷屏代理这些,我来说说,未来微商,到底该怎么做!

纵观目前微商的情况,以微信公众号为代表的微信电商是最具影响力的。尤其是拍拍网重新开启之后,新一轮开微店热潮来袭。

就我自己观察到的现象,未来微商的发展,必定是回到最原始的两个方面,一个是产品,一个是服务。

首先,目前微商的发展,仅仅是处于最低端,然而就算是最低端也产生了一股热流,尤其以朋友圈卖面膜为热,模式以发展代理来获得利润,姑且不论这种形式是不是传销,单从产品方面来说,就是没有保障的,卖家对产品也是不负责的。是药三分毒,这个道理都懂。虽然我自己不用化妆品,但是,化妆品也是用一些说不清楚的东西研发拼凑出来的,能够迅速在你使用的几天内产生效果的,肯定是有问题的,可能现在还感觉不到,但是,就跟药物一样,开始吃一颗感冒药就好了,第二次要吃三颗,最后吃药没用了,得打点滴了。

其次,都是以代理发展的形式来看,对产品是不了解的,是没有消费者真实反馈的。没有好的产品反馈,你拿什么来继续研发,继续完善?

说到服务,微信上买东西后,没出问题,大家还是好朋友,真出问题了,估计是拉黑的多吧。反正客户多了去了,少你一个不伤大事,继续卖。所以,说到底,微信上根本没有服务可言。

所以说,就目前的微商发展来看,卖的东西都是虚的,或者说卖货都是飘在空中的,指不定卖家就跑路了。因为大部分卖家,都是靠个人微信号在卖货,个人微信,想注册多少就能注册多少,然后弄个多开软件,表面是个美女在和你聊,其实后台是个*丝,出了问题拉黑,你想找也找不到。

所以,接下来,做微商的,你的正确做法的这样的。如果你看好微商,看好微信电商,那你就必须在跟着腾讯官方的同时,自己去努力发现其他的好的途径,因为微商不是单单是微信,其他渠道也是一个对外宣传和推广的好地方。

首先,后期的微商肯定是一个相对规范的市场,既然要规范,肯定是需要一定条件的。那么,问题来了,你怎么样才能让人觉得规范呢?

第一,去拍拍网注册一个个人C店,会自动开启拍拍微店,需要缴纳1000-3000不等的保证金。

第二,去注册一个个体工商户执照,不会的,拍拍网会给你代办的。

第三,个体执照拿到手之后,去申请微信公众号,然后与拍拍微店绑定。

说到这里,应该能够明白一些东西了吧!还不明白,那我好人做到底,就再来说说吧!

前面说了,淘宝为什么大家都相信,愿意去开店卖货,愿意去买东西,除了基因以为,另外的三个要素就是平台流量,支付,保障。

那作为拍拍网,平台性质是一样的,目前是京东在管理,权威性和认可性相对要高很多。虽然拍拍网的份额很少,总归也还是个平台,流量还是有的。支付的话,财付通在拍拍网里面,安全性还是可以的。单独拿出来放QQ里,确实会觉得不安全。至于保障方面,基本和淘宝一样,该有的都有。

所以,依托于拍拍网的后台,拍拍微店就顺利的诞生在移动端了。好家伙,移动端不就是说的微商吗?笼统点说,是微商。而且是腾讯大力扶持的拍拍微信加公众号形式的微商。有保障,有流量。

想象一下,假如你还是在朋友圈刷屏,然后有人要买货的时候,你一个拍拍微店链接发过去,评价,销量,客服等都有,支付方式是微信支付,QQ钱包,网银等,然后一看微信公众号认证是XXX,可信度是不是马上起来了?然后直接微信拍下付款,不用注册,省时省力。

这样的,才是一个微商最理想的状态。不要不信,现在很多店家早已经赚的满盆钵体了。不信,去看看我之前发的拍拍微店文章或者回复【】查看。里面有个拍便宜活动,目前是内测阶段,在手机QQ上的入口还是比较深,万一哪天,把入口放在一级菜单,然后腾讯在网上大力推广下,是不是可能就成了移动端的聚划算?

其实,说了这么多,别以为我是力挺淘宝,唱衰微商的。两个我都看好,你纯做线上的,天猫淘宝是首选,你做线上线下的,微信电商是首选。淘宝已经很成熟,发展壮大或者一夜暴富的可能不大,必须深根细作,才能出品牌。微商还年轻,可能投机取巧会赚到钱,但是,这个时间不会太长,赚到钱也只是一时。想要做大,做强,还是老老实实从产品,服务上下工夫。尤其是线下的餐饮等服务型企业,微信电商是最理想的选择,也是最能够让你了解网商的好途径!

最后,唠叨这么多,不管是天猫还是淘宝,还是微商,都加油吧,都希望大家赚大钱!

王爷私人微信onehong123,微信公众号share009,里面有更多精彩的微信电商好文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双十一
微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