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朋友圈营销,要用内容去打动用户

 2014-11-16 18:3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微信在移动互联网上火热起来之后,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想做微信营销,不管是推销企业的产品或者服务还是个人做为自媒体,传播个人影响力,又或者说只是单纯的赚点生活费,其目标也很简单都是希望微信能够为除开SNS(如微博、知乎、百度知道等)营销方法之外的另类营销手段。从而打开移动互联网的营销大门,因此,市面上各种关于微信营销的书籍、活动、讲座等等也成为朝阳行业,开始慢慢发展起来。但是,当你看了这些书籍、活动、讲座等之后,你是否也懂得如何去运营你的朋友圈呢? 我们都知道,目前朋友圈到处都是广告,如面膜、服装、个人自媒体宣传等广告实在是太多了,但是宣传的效果又如何呢?想必也只有广告者才知道了。作为我个人来说,我是非常反感朋友圈的营销手段的。但是,发广告并不一定能带来客户或者转化率,而是要用内容去打动客户,从而为企业或者个人来带转化率,那么曹勇就给大家讲一讲如何去用内容来打动客户!

从本质上来说,微信分为两类,一类是个人号,一类是公众号。从它的特点来说,曹勇觉得公众号它比微博更加具有营销潜质。所以,无论是个人号还是公众号,都可以作为企业或者个人继SNS营销之后的处女营销地,开篇也说了,目前互联网上到处充满微信营销书籍、讲座等等,但是是否真正有效?想必写书的人或者讲的人自己也不清楚。

第一:百度TOP时事热点

百度TOP风云榜是互联网时事热点晴雨表,从上图就可以清楚看到,每个关键词后面对应的时搜索指数,也就是说指数越高,那么所受欢迎人群就越高。而新闻营销又是属于营销价值最高的内容,找到合适的新闻,结合行业点评、个人观点、穿插产品,这时候内容既有热点,又有观点,就是一篇很好的新闻营销文章。当然除了百度TOP风云榜,还有搜狗风云榜,谷歌趋势,360风云榜等,因此内容这块只要找到合适的文章,营销不再是问题。

第二:扩大影响力

当我们去某一些网站或者论坛看到某一篇文章或者创意、素材的时候,我们可以收集起来,最后通过收集的素材或者创意文章再进行整理,这里曹勇推荐印象笔记。如果说你是品牌营销的,我们可以去查之前著名的品牌营销案例,然后再结合企业做下深入了解,整理一份对用户有价值的案例汇总,再加上自己的个人见解,那么它会很受欢迎,而且传播性也非常快,粉丝会自动帮你传播。这样一来,个人品牌的传播力被广泛营销,那么有人想做品牌营销,或者会咨询你。这就是影响力的传播。

第三:说故事

人都是有情感的。一篇好的故事往往会迅速达到传播的效果,这里所说的故事并不是子虚乌有从而瞎编的故事,而是企业、个人、生活,甚至于互联网的一些故事,比如A5站长网发展的历程,访谈名人创业过程等等,再从中去挖掘故事中的营销价值及用户价值,找到精准的人群,也会是一篇非常好的营销内容。

第四:用图片“说话”

一张好的图片,往往它是会“说话”的。纵观互联网,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会“说话”的图片,比如最经典的是凡客诚品进行品牌营销的图片,大家可以百度搜下。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做电商的,你会分享那种会“说话”的图片呢?客服忙碌的瞬间、仓库打包员挥汗如流、送货员辛勤的送货、深夜2点大家还在办公室忙碌的情形等等,把它拍下来,它都会是一张会“说话的”图片,用真实感人的图片配上点缀的文字,那么会直击人心,第三点说过,人都是有感情的。那么用户会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情感的公司,对用户非常细心的公司,那么也自然会达到营销的效果。有句古语说:得人心者,必得天下!

第五:经验知识分享

      这个比较适合于行业专家,比如鬼脚七、秦刚、A5图王等自媒体人,他们都是某个行业内的专家,写出来的经验往往都是非常有传播力及影响力的。那无论是你做什么行业的,把自己的经验和知识都分享出来,久而久之,你也会是这个行业的专家。这样一来,你的文章势必会引起关注着的喜爱,也许他们会因此而咨询你,再通过你的回答得到信任,你也会打造出不一样的营销道路。

第六:挖掘

什么叫做挖掘?目前无论是百度、阿里巴巴、新浪还是腾讯,这些互联网巨头都在做自己的入口、鱼塘,把用户导入到自己的鱼塘之中,有句话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所以在做内容营销的时候,可能会针对某一个关键词,我们需要用不同的工具去挖掘有价值的内容、评论,然后进行汇总,加上个人观点,整理成文,那它也是一篇非常有干货的文章。比如说,圣诞节马上要来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搜索前几年比较流行的圣诞节祝福视频、祝福语等,通过整理之后,再进行微信朋友圈进行分享。如果你是做搞笑视频公众号运营,可以经常去国外挖掘资源,毕竟国内的很多搞笑视频都腻歪了。久而久之,用户感受到你的平台确实能提供让人开怀大笑的内容,自然也会去看你所发的东西。

第七:病毒标题

这里所说的病毒标题,指的是你的标题一定要让人看到之后第一眼就有打开的欲望,当然内容还得优质,不然会面临用户的流失。比如最近最火的应该是贪官了,标题:“亿元贪官:“水老虎”太好当”,再配一副”说话“的图片,自然而然会增加阅读量和传播率。比如标题:招远血案现场未挺身而出,旁观者就该被谴责吗?吓死人,不偿命!等等之类的标题,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人看到之后有直接打开的欲望,因此标题是内容营销最重要的一环。

好了,说了这么多的废话,其实最终总结就是一句话:内容营销一定要为用户而服务!这样别人才会用心去分享你的内容。曹勇也希望朋友圈还是一片干净的地方,那是守护我们心中最纯洁的地方,不要去搞什么广告软文、产品效果之类的广告了,那都是假的!

本文来自中国推广学院:,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