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浅谈理清思路提升百度竞价数据分析能力

 2014-11-17 10:3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百度竞价是目前很多企业进行宣传营销的重要途径,但是百度竞价也是一种投资相对较多的一种推广方式,而且这种方式运用不当,其实际的营销效果还是非常差的,因为百度竞价的精髓就在于关键词的合理使用,通过关键词的点击来获得相应的流量,而且一些关键词的价格也非常贵,这些关键词能否成为你的必选关键词也需要经过详细的分析才能够得知,所以要想玩转百度竞价,理清百度竞价数据分析就显得极为重要。

第一,要理清关键词的分析。对此一方面要搞好关键词的跟踪统计分析,这是为了更好的追踪精准关键词的关键方法,通过跟踪关键词的竞价情况,还能够进一步制定接下来的竞价策略,对此可以在百度提供的后台进行设置。另一方面就是要统计URL路径相对应的关键词,通过统计分析来进行关键词竞价的优化。

第二,展现节点的分析。对于百度竞价关键词来说会存在着三种现象,其一是高展现高点击。这自然是理想情况,说明你设置模式相对新颖,而且用户看到的机会也比较多,所以关键词的点击率就会上升。当出现这种广告效应时,此时要关注的相关的服务工作以及相关页面的用户体验度,自然别的用户能够点击关键词到达你的网站,如果你没有配置服务意识高的客服人员以及良好的着陆页优化,就难以提升网站的流量转化率。其二,当出现高展现却低点击的情况时,此时说明你的广告创意度不够,不能够吸引用户点击,所以需要通过图形或者其他创意来吸引点击量。当然也保障关键词的展现度。其三,当出现低展现和高点击问题时,这说明你的广告创意好,但是展现度不够,需要加大账户单元估计以及关键词投放量来提升展现比率。

第三,展现消费分析。如果出现高展现高消费问题,那么说明你账户出价较高,因为关键词排名较高,此时应该分析消费情况,然后根据具体原因进行优化,如果消费较高且关键词排名位置较为稳定,那么可以适当减低出价来解决该问题。如果出现高展现但是低消费问题。这说明进行了良好的优化需要继续保持,并对消费和展现情况进行跟踪。如果是低展现还高消费,这个情况是最难接受也是最需要优化的地方。而且解决这个问题难点颇多,因为影响的要素较多,比如账户设置、使用人员以及展现排名等,所以一方面要适当增加关键词数量,另一方面要提升关键词质量度。

第四,消费和转化分析。如果出现高消费高咨询问题。此时需要认真分析高咨询的根本原因,然后针对关键词进行适当的优化,从而达到低消费高咨询的目的。如果是高消费低转化,这不仅说明了着陆页优化存在问题,同时也说明了关键词竞价设置也同样存在问题,所以需要结合两个方面来及进行优化。如果是低消费高转化,这说明达到了良好的优化效果。需要继续跟踪分析,找出规律并形成经验。

总而言之,百度竞价的学问不仅仅是提升网站点击率,而是要将这些点击率转化成消费量,这样才能够提升百度竞价的性价比,所以加强百度竞价的分析,并进行适当的优化,才能够有效提升百度竞价在网站利润提升方面的所用。本文来源于dj舞曲,转载请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