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境外垂直旅游平台 目的地O2O服务将进入爆发式增长

 2014-11-20 09: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4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国出境约为1.16亿人次,在海外的消费金额可能达到155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0%。境外旅游市场规模之大毋庸置疑。

据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公布的2013年中国旅游业统计公报:2013年出境游人次排序如下:

香港和澳门不算,韩国算是真正海外旅游国中人数最多的。本文就以韩国为例聊聊韩国垂直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近年来受到韩流明星的影响以及韩国产品的物美价廉,再加上韩国的地理优势和签证政策不断的放宽,韩国旅游倍受中国游客的喜爱。

2013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425万人次,占韩国入境游客总数的近44%。据韩国观光公社10月发布的统计报告, 2014年1~9月赴韩中国游客已达468万人,已经超过13年全年人数.预计14年将达到600万人以上.且平均在韩停留7.1天,人均消费2271.9美金,是韩国所有国外游客中消费额最多的.

面对这样巨大的市场国内的在线旅游网站携程/同程/去哪/途牛/穷游等也都纷纷上线韩国自由行旅游产品.价格战也打了起来.面对这样的市场竞争,韩国垂直旅游平台韩游网是凭什么优势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的?下面就来说说垂直旅游平台的发展优势:

1,立足韩国,直连旅游景点商户

中国的在线旅游网站或旅行社一般都是与国外的本地,对于境外的景点商户而言,交流方便/结算方便是非常重要的.韩游网与景点用韩币快速结算.现场出现的客户问题也有韩国人客服与景点进行迅速的联系解决处理.这样很好的解决了游客与商户之间交流不便的问题.免去了大量中间环节.因此在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里与韩国数百家商户建立合作关系,几乎涵盖了游客常去的地点.

2,利用本地华人资源,迅速建立目的地导游及记者团

对于境外自由行游客,目的地的实时信息是非常重要的,但采集实时信息需要大量的实地记者,费用非常高.韩游网利用母公司的韩国最大的华人论坛奋韩网招募大量韩国华人做实习记者,分布在韩国各个角落每天提供最新的旅游信息

同时韩游网建立了一支本地导游服务团队,提供韩国的接送机/一日游等等导游服务,降低了与地接社合作的成本且服务质量更有保障.

3,立足中国,服务顾客

韩游网在中国的分公司很好的解决了顾客与韩国联系不方便的问题,同时也方便了与中国公司的合作.据了解众多一线旅游公司都是韩游网的合作方.

4,价格优势

中国大多数游客对价格是比较敏感的.韩游网直连商户与游客,去掉了中间环节,成本也降到了最低,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同时韩游网不断与景点合作做各种特价活动,套餐活动,使价格进一步降低.因此韩游网在门票等领域迅速占领市场.这些也是国内一般旅游公司做不到的.

5,建立境外旅游O2O

韩国物美价廉促进了游客的消费,这也是游客在韩能够人均消费2271.9美金的原因,旅游前的机票/酒店仅占旅游费用中很小的一部分,因此绝大多数费用都用到了在韩国的购物/美食/美容等方面,据了解韩游网正在开发移动端并同时开发购物打折/在线订餐等对商户和游客均有利的O2O模式.

据了解韩游网发展至今公司已有70余人团队.据韩国旅游发展局预测,中国赴韩游客仍然会迅速增加,预计2018年可以达到年1000万人次,且自由行游客比率会大幅增加,届时韩游网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以上分析境外垂直旅游平台正是因为其自身优势,无惧于国内的旅游大佬们,能够稳步发展.解决了在旅游过程中游客的痛点,也解决了境外景点商户开发中国市场困难的问题,韩游网正是借助着这样的市场迅速发展壮大,在短时间内就站稳脚跟,占领市场.相信这种单个国家的旅游平台会在近几年出现很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