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每日话题:人人影视、射手网关闭 版权下的字幕组该如何继续?

 2014-11-24 16:36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1月24日消息,似乎重大新闻总喜欢在周末发布!作为美剧迷追剧的两大网站人人影视与射手网选择了同一天发布关站的消息。不同的是人人影视是暂时关站,而射手网则是宣布关停。一个十年,一个十五年的网站就这样毫无预兆的关闭了,令人一阵唏嘘!

人人影视前身是YYeTs字幕组,于2006年6月1日正式建立独立论坛,是国内最早创立、影响最大的字幕组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广招字幕翻译爱好者,逐渐形成现今的人人影视。然而,人人影视不仅提供字幕分享,同时也提供视频资源的下载服务。

2009年底广电总局展开一轮盗版网站清理行动。在这次行动中,提供BT搜索、BT影视下载索引服务为主的网站BTChina因为没有广电总局颁发的《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而被关闭。当年的这场行动中,被关闭的违法违规视听节目网站达到450多家。

其实对于人人影视来说关站并不是毫无预兆的。人人影视在上个月被美国电影协会点名后,其微博曾表示受到版权压力,将在11月底彻底清除所有无版权资源下载链接。虽然该微博很快便被删除。其实这已经不是人人影视第一次无法访问了,国内的大量字幕网站一直以来都游走在字幕制作和盗版影视资源下载的灰色地带。去年的4月,在世界产权日到来之际,人人影视就曾短暂关闭,今年5月,人人影视也出现了无法访问的状况。看来在版权的压力下,人人影视和类似的网站的未来都不会太乐观。

而射手网的关站太突然,22日晚间射手网站长沈晟发表了名为“断·舍·离”的文章,宣布射手网正式关闭:射手网陪着我度过15年了。我所希望射手网所具有的价值,就是能令更多人跨越国家的樊篱,了解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如果这个网站有帮到人,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但是,需要射手网的时代已经走开了。因此,今天,射手网正式关闭。

专业人士分析称,两家网站在同一天相继“倒下”或是因为涉及版权侵权,虽然这两家字幕网站一直打出的“本字幕仅供学习交流,严禁商业用途”的标语打“擦边球”,但是也仍存在侵权的危险,再加上广电总局对境外剧的严格监管,“先审后播”的要求更是让这两家未经任何审核的网站直接成为“出头鸟”,而未来也还会有其他字幕组和海外影视资源站将会被查封,打击力度不小。

也许互联网影视免费时代即将逝去!随着监管的日益严格,优酷、搜狐等视频网站斥巨资引入的美剧随时面临内容删减、不能通过审核,或是整季进行审批。没了人人影视与射手网关闭,大部分人可能很难再享有按周同步追看美剧的生活了。字幕组留下的空白又该如何继续?

相关阅读:

人人影视和射手网纷纷关闭的背后

人人影视、射手网关闭背后:版权与监管

美剧看不了了!人人影视无法访问 域名挂了

射手网关闭人人影视屡屡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射手、人人影视关停 正规视频网站成最大受益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