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韩游网创始人:以最好的产品与服务 实现一站式韩国自助游

 2014-11-25 15:03  来源: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本期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韩游网联合创始人王俊霖! 韩游网()创立于2012年12月,以在韩最大中文门户网站——“奋斗在韩国”为依托,是目前中国知名的新型电子商务在线旅游网站,中国领先的韩国旅游资讯及产品预订平台。

韩游网 

A5佩佩:王总您好,欢迎来到A5访谈室。先给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王俊霖:大家好,我叫王俊霖,来自山东烟台莱州市,2006年来韩国留学,现在已经在韩国生活了9年。2006年,与张津凯先生共同成立了奋斗在韩国,在韩留学生华人网站,目前有注册会员100万,是韩国境内最大的留学生华人网站。2012年,开始运营韩国旅游O2O网站韩游网,目前发展非常迅速。

A5佩佩:在韩国留学然后创办了“奋斗在韩国”,目前已经成为韩国本地首屈一指的华人门户社区网站。后来又怎么想到创办韩游网的?

王俊霖:奋斗在韩国网站已经创立了快9年,发展已经相对稳定。所以,我们团队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点。韩国跟中国有无与伦比的地缘优势,近年来受到韩流明星的影响以及韩国产品的物美价廉,再加上韩国的地理优势和签证政策不断的放宽,韩国旅游倍受中国游客的喜爱。

2013年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425万人次,占韩国入境游客总数的近44%。据韩国观光公社10月发布的统计报告,2014年1~9月赴韩中国游客已达468万人,已经超过13年全年人数。预计14年将达到600万人以上。且平均在韩停留7.1天,人均消费2271.9美金,是韩国所有国外游客中消费额最多的。

并且,在韩游网出现之前,并没有很好的专门做韩国旅游的网站,所以,我们团队觉得这个项目前景也比较不错,就创立了韩国旅游网站韩游网。

A5佩佩:你们创立韩游网的理念是什么?目前咱们韩游网都有哪些服务?

王俊霖:我们理念很简单,就是为赴韩旅游的中国自由行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一站式的自助韩国旅游。我们目前提供的服务有韩国签证导游预订,韩国酒店预订,韩国境内公演门票预订,韩国手机wifi预订,韩国境内一日游等项目预订。

虽然国内也有一些网站提供跟我们类似的服务,但我们跟国内的网站比,本地化服务更明显,能够给广大的用户提供更好更专业更人性化的服务,并且我们的产品价格优势也非常的明显。

A5佩佩:您在韩国学习的专业是什么?和计算机相关的吗?当时作为一名学生怎么会想到自己创业呢?

王俊霖:我学的是贸易专业,张津凯学的是汽车专业,我们2个人都没学习计算机相关专业。关于创业,其实当时没有想过这么多!我们来韩国的时候,中国网络对于韩国的信息还不是很多,我们在办理留学的时候也走了很多的弯路,差点来不了韩国,为了让后面要来韩国的朋友不重蹈我们的覆辙,我们觉得需要有一个能够相互交流的平台。所以,我们就做了奋斗在韩国网站,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做一个大家能够相互交流的地方。

A5佩佩:不是科班出身,开始只能摸索着进行在创业的过程中是不是遇到了不少的的挫折?

王俊霖:是的,遇到过很多的问题。当时因为都是留学生,用的都是家里给的钱,所以,没有过多的资金来请专业技术人员来做网站。我和张津凯就只能自己来做,当时遇到了好多的问题,比如,网址无法解析,服务器数据丢失,网站被降权,网站BUG无法修复,租用服务器商倒闭等问题。现在想想,只要是站长遇到的一些技术性的问题,我们基本全都遇到过,不过还好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每当有问题出现,都有好心人出现帮助我们,一步一步把问题给解决了。并且在网站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经历了各种问题,并且把问题都一一解决,在这方面,我们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这对后来我们创建运营韩游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5佩佩:创业确实不容易!一个网站的运营离不开团队,目前咱们团队已经发展到多少人?

王俊霖:目前我们韩游网在中国和韩国都成立了法人公司,现在有全职工作人员70多人。

A5佩佩:现在咱们网站运营是否已经进入正轨了?目前韩游网是怎样一个盈利模式?

王俊霖:韩游网现在已经步入正轨了。从产品商谈,上线,宣传,销售,售后服务等环节,我们已经相对比较成熟。盈利模式主要是在线预订收入,广告收入,旅游提成收入等。

A5佩佩:像现在的旅游网站很多,在同类型的网站中您认为韩游网的优势是什么?

王俊霖:韩国垂直旅游平台韩游网是凭什么优势能够不断的发展壮大的?下面就来说说垂直旅游平台的发展优势:

1,立足韩国,直连旅游景点商户

中国的在线旅游网站或旅行社一般都是与国外的本地,对于境外的景点商户而言,交流方便/结算方便是非常重要的。韩游网与景点用韩币快速结算,现场出现的客户问题也有韩国人客服与景点进行迅速的联系解决处理。这样很好的解决了游客与商户之间交流不便的问,免去了大量中间环节。因此在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里与韩国数百家商户建立合作关系,几乎涵盖了游客常去的地点。

2,利用本地华人资源,迅速建立目的地导游及记者团

对于境外自由行游客,目的地的实时信息是非常重要的,但采集实时信息需要大量的实地记者,费用非常高。韩游网利用母公司的韩国最大的华人论坛奋韩网招募大量韩国华人做实习记者,分布在韩国各个角落每天提供最新的旅游信息同时韩游网建立了一支本地导游服务团队,提供韩国的接送机一日游等等导游服务,降低了与地接社合作的成本且服务质量更有保障。

3,立足中国,服务顾客

韩游网在中国的分公司很好的解决了顾客与韩国联系不方便的问题,同时也方便了与中国公司的合作。据了解众多一线旅游公司都是韩游网的合作方。

4,价格优势

中国大多数游客对价格是比较敏感的.韩游网直连商户与游客,去掉了中间环节,成本也降到了最低,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同时韩游网不断与景点合作做各种特价活动,套餐活动,使价格进一步降低.因此韩游网在门票等领域迅速占领市场.这些也是国内一般旅游公司做不到的。

5,建立境外旅游O2O

韩国物美价廉促进了游客的消费,这也是游客在韩能够人均消费2271.9美金的原因,旅游前的机票/酒店仅占旅游费用中很小的一部分,因此绝大多数费用都用到了在韩国的购物/美食/美容等方面,据了解韩游网正在开发移动端并同时开发购物打折/在线订餐等对商户和游客均有利的O2O模式。

A5佩佩:目前有没有给韩游网做未来发展计划?现在有哪些地方需要突破?

王俊霖:目前有这三个计划:

1.韩国境内商户联系我们做的非常不错,下一步要在中国境内加强服务,进一步增强用户体验,让客户在来韩国之前通过我们的网站能够安排好所有的行程。

2.打通韩国旅游线上到线下的服务,线上下单,线下服务。并且进一步大家优惠力度,让通过韩游网预订产品的会员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折扣和便利。

3.我们要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也希望有更多有能力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团队,大家共同创业!

目前移动端是我们的短板,也是下一步我们突破的一个重点,我们希望能够让我们的会员通过我们的app,在线下单,在线支付,并且可以在韩国实时查询旅游信息,并且可以做到手机导航找路,电子优惠券等功能。

A5佩佩:在创业的这几年自己有哪些感悟给我们大家分享一下啊!

王俊霖:做奋斗在韩国这么多年,我觉得有这么几点需要分享给大家:努力,坚持,合作,感恩。

一路走下来,我们努力了,我们坚持下来了,我们跟很多的机构合作,让我们有了更大的发展,接下来,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回报信任我们的跟我们一起创业的团队成员,用感恩的心去回报那些支持我们的会员,回报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朋友们。

韩游网是我们的另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也充满了希望。我们也希望能够用 努力,坚持,合作,感恩的做事态度,坚持下去,一起努力,让更多的来韩旅游的朋友通过韩游网得到便利和实惠! 谢谢!

韩游网运营团队欢迎各位技术运营大咖加入我们!QQ26602586 or 微信icnkryang期待与您交流!

A5佩佩:非常感谢王总的分享!也祝愿韩游网在王总与张总的带领下发展的更好!

A5站长网欢迎更多的朋友加入我们A5访谈!说出您的创业故事分享您的创业经验!A5访谈联系QQ(1932117152A5佩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