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统教育机构致胜O2O的3大方式

 2014-11-25 18:0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的教育O2O还在尝试阶段,并没有达到线上转化线下的能力,特别是教育作为一种体验式服务,它和快消、面膜之类的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对于传统教育机构而言,在教育O2O大潮来袭之时,如何应对?如何取胜?

合理利用现有移动互联网工具。传统教育机构特别是中小型机构,在构建自己的O2O营销时,完全没有必要自己建设平台,因为一个平台的建设不仅需要前期的开发成本,更是需要运营成本、推广成本,而现有的微信以及各类手机APP凭借技术优势已然获取了大量用户,台子已经搭好,我们这些教育机构们在这里唱戏就可以了。

组建O2O营销团队。对于一些在移动互联做得较好的企业研究发现,移动互联网时代市场、销售、客服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未来我们只需要一个多职能部门就能完成现在几个部门完成的工作,这也符合移动互联网高效的特点,也是一种去中心化的表现,因此,传统教育机构要做好教育O2O就要对现有团队进行重组或组建具有移动互联网精神的O2O营销团队,让内部在处理家长、学生的需求时效率更高。

对现有业务流程重塑。传统教育机构在做O2O时,首先要问清自己5个问题(1)哪些业务需要放在线上?(2)哪些业务需要放在线下?(3)哪些业务某些步骤需要线上线下相结合?(4)现有团队对O2O的接受能力,特别是提供直接产品的教师团队(5)不做促销优惠的情况下,哪些方式能挺住机构的教育O2O运转?

在弄清楚5个问题后,无论是执行人还是决策者,会对未来O2O的推进形成一个清晰的认知,这样我们在做教育O2O的布局、推广策略、运营计划时,会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以方便我们找出问题之所在。

至于现在教育O2O的难点在哪里?如果要分析起来就有多种因素了,比如资金、比如技术,但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人,即人尤其是员工的对O2O的接受程度。如果一个教育机构的老师们对O2O呈排斥状态,不提供线上的服务、不配合O2O营销团队的部署,最终直接影响到整个O2O的效果。

最后要说的是,教育机构在做O2O时,一定要多个方式尝试,千万不要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因为个性化时代,你无法用一种声音描述人们的真实想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o2o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