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移动互联网真的可以做营销吗?

 2014-11-28 22: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你闲来无事的时候,你会打开微信、陌陌等交友软件来聊聊天看看朋友圈,如果其中有一条是做销售的,你会购买他的产品吗,可能有朋友给出回答了,看我需不需要,看他是什么产品,这句话是绝大多数人的回答,你需要的产品可能会购买,但我问一句,然后有一天很需要一个产品,你会立马打开微信朋友圈看看有没有这个产品卖吗?你当然不会,你第一时间就是看线下有没有,以最快的速度买到这个产品,线下没有你可能就上淘宝、京东了,谁还记得有这个微信。

还有我更搞不懂的是我一个22岁的男人,我手从来没有碰过面膜,居然微信里面的面膜营销做的如此火,说什么今天卖了多少套、明天谁皮肤用了怎么好。先不说你卖了多少套和用了怎么好,就算你卖的好用的好,你觉得我会买吗?我只能对你说,我只是看看,不买!那位卖保险师傅我是特别佩服,拉黑又加我、拉黑又加我,感觉是针对我在卖一样,我真心的想和他说一句,您是在咒我出事故吗?俺没车没房农村户口做网站的,难道我要买网站被黑险吗?

当然我这一棒子好像打死了移动互联网营销,其实移动互联网营销还是存在的,毕竟在外出差的时候,对地形不熟,找个按*都难,这个时候想起微信、陌陌还是有点用的,直接可上门服务,网上谈价也可死皮赖脸的谈,毕竟俺也是个营销人,所以谈价还是我最“能干”的事情。

大老板是如何做营销

都说移动互联网可以做网络营销,而且刚刚兴起,所以蛋糕还是很容易就分一份的,其实这都是那些互联网的大佬带动移动互联网的,没有这些大佬还真不会出现移动互联网营销呢。

微信说什么移动互联网营销导火索,其实就是让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微信,任何把他们线下的客户拖到微信上面,这样一来推动的微信、二来让企业也算入了移动互联网的行。

试想一下,一个老板在线下拉了一批客户关注了他们的微信公众帐号,你觉得这些客户还会去使用易信关注你们的公众帐号吗?会,可能会,会这样做的比较少,几乎没有几个人,除非你们企业非常大,在你的行业算数一数二的企业了。只有这样的情况下客户才会这样做。

通常情况下你拉了一批线下客户关注了你的微信公众帐号后,那一批也会在微信上面找找你的同行,然后关注他们的微信,然后进行对比,看谁的好就用谁的产品。这一对比你会走了很多客户,当然这样做不是一个企业两个企业了,你的同行也是这样做,这样一来呢,你也就分到你竞争对手的一批客户。谁分的多,最终比的还是线上的营销了,毫无疑问最终获利的还是微信,因为不管你的客户是关注谁,最终他们都在使用微信。

小老板是如何做营销

小老板本来在线下做的非常好,然后觉得互联网是趋势,于是就把线下的广告插入互联网的广告,做上了020的模式,然后线下通过广告进入了互联网来看你的企业,当然既然进入了互联网咱就不在线下比了,足不出户可以比出产品的好坏自然也不愿意出门东奔西跑了。这样一比较下来自然会有对你产品不满意的客户,你的产品不可能做到100%满意,所以那些不满意的用户选择了竞争对手。当然竞争对手也是类似,自然把哪些挑剔的客户分来分去,最后比的就是产品体验了。

当你没有把线下的产品做到线上来的时候,用户在线下以为你们没有做线上的营销,所以在线上就一直关注有做线上营销的,来来*的营销,也就自然而然的跑了客户。

但也并非这样,因为现在的搜索人性化,所以即使你在线下没有做O2O你的客户在线上一样可以找到你,当然前期是你线上的推广也要做的到位。

所以呢,我的建议线下线上都需要做,但不建议你自己把线下的客户拉到线上去营销,很简单,平时和你交易做的好好的,你一拉到线上,他去对比,你能保证你的产品是全球最好的吗?

但线上的推广我们必须要做到位,因为如今谁都会使用互联网,互联网使用起来越来越方便,而你的推广不到位,用户去线上找不到你的咋办?推广做到位了竞争对手的用户也很容易被你拉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