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微商,为什么会这么火?

 2014-12-16 18: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都知道微商现在火的一塌糊涂,只要上微信就知道朋友圈热火朝天,感觉身边的好友都在做微商。那你知道为什么会这么火吗?在读本文之前,推荐大家看下上一篇分享:观点:微商到底是不是短命三郎?

微商,这个行业发展还不到一年,已然是2014年最热门的话题。在互联网里,微商一定可以排在第一位,甚至有种超过房地产的那种味道,因为它也是一个创造神话的地方,制造奇迹的行业。

微商,这个听上去时髦又逼格的词,同时也是一个充满争议的话题。人人在说微商,有质疑的,有肯定的;有赞扬的,有抨击的,各种声音,各种话题,总之十分精彩。做淘宝的看不惯做微商的,说微商只懂刷屏,做微商的看不惯做淘宝的,说做淘宝的只会刷单;做传统行业的恨死做微商的,辛辛苦苦干及十几年,还不如微商这一年,所以现在很多传统品牌纷纷转到微商。回归到我们的主题,微商,为什么会这么火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思考了很久,也是最近在慢慢的找到一点感觉。以前我们总是提微信营销,现在我们不提了,统一改叫微商,这比微信营销要高大上很多,要逼格很多。

微商,是时代的产物,更是未来趋势

其实,微商,能够在这么短短一年,发展的如此之快,我认为最根本的原因,这是一个时代发展的产物,是必然的趋势。因为消费习惯在改变,生活方式在改变!电子商务从目录预购、到PC端网站购物,再发展到现在的移动电商,就是一个信息发展的产物,是去中心化的结果。人人都是媒体,人人都是卖家,人人都是导购。微信只是正好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大家在社交平台上交友聊天,塑造个人品牌,打造个人影响力。以前只有传统的媒体才能让很多人关注到你,可自从有了社交平台,人人都有机会,只有你在某一方面有一定的特长,有一定的闪光点,然后把它发挥到极致,放大。

去年,微信只是一个简单的聊天工具。今年,微信不仅仅只具备聊天功能,它已经成为一个购物平台,不管是化妆品,还是农产品,还是服饰鞋帽,摄影拍照、电影票等等。很多很多东西你都可以在上面买的到,甚至连东莞的特色服务也搬到微信上!!你说,在微信上,什么不可以买的到?!当一个新事物出来的时候,总是有很多人抱着怀疑的态度去对待,看不起,质疑它。当人家已经在微信上面尝到甜头后,对新事物不敏感的那部分人才开始想进入,殊不知,时不再,机已少,面临的困难也很多。微信,就是这样的,谁能想到一年多可以发展成这个样子,谁能想到一个某面膜品牌能否发展几百万个代理商,月销售过亿,比很多传统企业十年还要做的多。

微商,卖的不是产品,是你的人品

虽然没有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可是它的交易简单化,更具娱乐性、持续性,这个也是微商能够火的非常重要原因!除了可以买到你想的宝贝之外,还可以认识多一个朋友,这是在其他购物平台无法得到的体验,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微信上购物的原因。其实有时候我们在微信上卖的不只是这个商品,更是你这个人,因为认可你的人才愿意去买你的产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提倡在微信上卖货,要打造你的个人品牌。这次我们板鸭推出之后,我就深有体会,很多朋友纷纷来购买,买了之后还用心去晒单,去帮我宣传,这让我很感动。其实很多朋友从没吃过,甚至没听过,但都愿意尝试,说实话,我们的板鸭比市面上的要贵一点,他们也不介意,还是义无反顾的支持。这也是让我有在凌晨写文章的动力。

微商,创造了很多草根财富神话

除了以上两个因素之外,我认为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是什么呢?那就是微商确实创造了很多财富神话,让很多人赚到钱,低成本创业、实现了边玩边赚钱。尤其是让很多8090后没有背景,没有经验的一批人,也赚到了钱。很多大学生、刚参加工作的人,一边上学,一边兼职,赚的钱比工资还高;还有一些是家庭主妇,她们不能工作,而做微商,可以带小孩的同事也可以赚钱。还有一点,就是做微商很多都是女孩子,她们容易感染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微信里最早的一批是卖A货包包、鞋子和衣服的那群人,这群是微商的鼻祖,就是从我们广东广州诞生的。再到后来朋友圈面膜开始风行,微商开始初成气候。纵观来说,这两种产品需求大,利润高,所以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也正是因为这两个产品,带火了微信营销,衍生了微商这个伟大的职业,哈哈!

当然,微商还有很多火的原因,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总体来说,是这三种,也是最根本的原因。微商还只是开始,好戏在后头,做与不做,它都在这里,都会发展。

【公子闲谈】市场一旦有了哪方面的需求,如果谁能满足这个需求那么谁就能爆富!这是定理!而微商得以迅速发展,就是因为其满足了移动电商的市场需求。这个市场需求就是交易简单化,去中心化,去平台化,同时也更具娱乐性,持续性。我是柴公子,欢迎大家添加我的个人微信号:6845034

本文由二八好友柴公子授权发布,原文地址: 欢迎转载,请保留本文完整内容,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