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2014中国(南京)旅游电子商务大会圆满结束

 2014-12-16 11:33  来源: 智旅动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中国(南京)旅游电子商务大会暨旅游大数据营销论坛于12月11日至12日在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旅游目的地、景区、旅游局、在线旅游服务商、网络营销平台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日上午首先由百度研究院旅游行业资深目的地营销顾问许舟叶为参会代表带来“2014旅游行业大数据报告”,以详尽的数据为大家揭示了2014年度国内旅游最新趋势和全国热门省级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吸引现状。

随后是两场精彩的主题演讲:广西旅游局合作公司负责人喻新征为大家介绍了广西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平台建立的历程和心得;智子云副总裁周凯与大家分享了中美跨境旅游大数据营销合作案例细节。

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周春林、南京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夏军、峨眉山风景区副总经理杜辉、中国电信旅游行业基地负责人申一彤、智子云副总裁周凯出席了接下来进行的旅游业大数据营销论坛,跟大家一同探讨如何掌握数据、分析数据、利用大数据推进旅游营销。南京市旅委夏主任总结的一句话——“大数据的意义就是在对的时间,和对的人,做对的事。”令人印象深刻。

首日下午的会议分为两个专场,第一场为演讲专场,包含三个围绕旅游移动互联网进行的主题演讲:爱信游CEO蒋子牛为大家分享了微信如何开展旅游营销和电商运营;基调网络负责人陈剑锋的演讲主题是“旅游业移动互联网运营监测和分析”;最后是百度旅游行业大客户经理苏宏晔带来的“旅游行业移动互联网营销策略”。

第二场的主题为“开放合作与旅游B2B”,以行业论坛形式开展,由江苏有客CEO姚志国主持,邀请途牛旅游网副总裁杨松柏、阿里旅行•去啊副总经理蔡永元、同程旅游旅行社B2B项目部总经理孙群英、欣欣旅游网副总裁冯志国和春秋国旅电商总经理张佐明五位嘉宾共同探讨。在论坛的最后,嘉宾和与会代表达成了“抛开成见,更多的开展合作和良性竞争,把旅游B2B行业越做越好,把市场越做越大”的共识。

会议次日的议程安排是四场由业内重量级人士带来的行业主题演讲。谷歌大中华区旅游行业总经理郭力的“2014入境旅游市场数据报告”用客观数据为大家分析国内旅游最新趋势;浙江省旅游局信息中心邱甜、酷旅网CEO李明儒、游多多旅行网王磊均以自身多年的从业经验和实战积累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旅游网络营销的经验和技巧,共同探讨旅游目的地整合营销的策略。整个演讲结束后,大会在参会代表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研究机构、大型旅游网站、旅游信息化服务企业、各地省市旅游局、景区和旅行社等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学习交流旅游信息化、旅游电子商务和旅游网络营销经验技巧,共同探讨在当今全新的大数据时代下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社会化媒体、B2B等新技术和新媒介创新旅游目的地网络营销,寻求多方合作。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共鸣为国内旅游信息化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

转载请注明:智旅动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