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内容页优化作为站长我们必须注意的细节问题

 2014-12-22 10:2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网站优化过程中,内容页优化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作为站长可能大家都非常清楚内容为王,而当下进行内容页优化,我们可能要估计的因素和细节非常多,比如内容质量度,用户体验优化,蜘蛛抓取效率的提升等,这些细节都是我们在进行网站内页优化过程中要预先考虑的问题,下面笔者就内容页优化我们需要把握的基础要点和大家详细分享下。

第一,基础要点就是能够为用户创造价值

2014年网站优化说的最多的就是价值这个关键词,作为站长我们必须明白网站是为用户而生的,文章写作,产品销售,品牌建设这些东西都离不开用户的支撑,我们的宗旨就是要为客户提供可以创造价值的内容,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当下互联网各行各业的网站不胜枚举,我们如何让自己的站点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如何能够在互联网赢得一席之地,如何让搜索引擎更加看好我们的站点给予更多的权重,无疑网站内容是最基础东西,有价值的内容是我们在进行内页优化要慎重思索的第一道关。

第二,内容页尤其是内链的优化一定要自然合理

内容页优化一个关键的细节就是内链优化,内链不仅仅可以帮助用户很好的找到与该关键词锚文本对应的相关页面,也是蜘蛛扩大抓取范围,提升关键词权重的基础,所以被许多站长广泛采用,作为站长我们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只利用内链进行关键词的优化而忘记了网站最基础的东西:用户体验,在这边笔者建议,不能所有的内链全部指向同一个关键词,也不要所有的内链全部链接向首页,笔者发现很多站长都仅仅是通过锚链接指向网站首页,这样是非常容易陷入优化过度导致网站降权的,我们应该针对性的将不同的锚文本指向与之相关的页面,并且页面出现锚文本的数量一定不要超过三个,太多这样的锚文本又是非常影响网站用户体验的。

第三,可以不断为内页提供高价值的权重外链

一提到内页优化很多站长,不由得就想到了内链优化,其实内容页我们也是需要精心维护的,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对于高权重的内容页我们也需要为之提供针对性的高权重外链导入,比如有些内容页承载着转化率非常高的网站长尾词,这个时候我们就非常有必要通过外部优化提升内容页权重,常见的由比如通过百度百科词条,通过投稿一些新闻源网站指向与之相关的我们要重点主推的内页。都是我们通过外部方式提升内页权重的小细节。

第四,内容页优化的原则用户体验第一

很多站长在进行网站优化的时候常常抱怨,自己网站内容是原创的呀,也在老老实实的更新,也不断为网站增加外链,但是权重和排名始终没有动静,这个时候笔者就要建议大家重点检查网站用户体验度了,比如网站文章是原创的但是有价值吗?换位思考,我们如果是客户看到内容页面之后会停留多长时间呢?有些站长为了做优化,内页到处是锚文本,文章虽然是原创但是网站结构混乱,内容布局非常零散,让读者看到后就有一种迫不及待想离开的感觉,这些侧面问题都反应了没有仔细用心的考虑用户的感受,所以网站优化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写自己的原创文章,注意文章美观清晰的排版布局,不断的换位思索才是改进用户体验的捷径所在。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当下网站优化,当很多站长大谈外链建设,内容建设的时候,高手们以及关注用户体验优化了,关注网站访客的浏览行为和用户习惯了,我们只有静下心来真正把网站当做一门艺术去做,而不是死记硬背那些条条框框,不断改进不断摸索,时刻关注百度官方文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分析和优化网站,我相信优化工作大道至简,越不容易琢磨的东西,有时候其实只是自己困扰自己罢了。好,以上文章来自玉器鉴别 原创首发站长网,转载请注明笔者版权信息,谢谢合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